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项目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概况 > 历程与荣誉




1980年

大连培训中心与大连工学院管理工程系成立。大连理工大学迈出了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第一步。


1984年

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商学院合作举办MBA教育,成为中国最早的MBA教育基地。


1985年

经教育部批准组建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成立管理学院的单位之一。


1993年

大连理工大学成为具有MBA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


1999年

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定为负责案例教学普及与推广的单位。


2000年

受教育部委托,负责执行全国高校管理专业“现代管理案例教学方法”培训计划。


2002年

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国首批开办EMBA的院校之一。


2006年

经中央领导批准,依托大连理工大学成立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是中央大型骨干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


2007年

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确立为全国MBA培养院校案例共享中心的承办单位。目前拥有全球最大、质量最高的中文管理案例库。


2010年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式成立,由原管理学院与经济系合并而成。


2019年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2006年

在“国际MBA群英会暨2006中国MBA人物评选活动”中,大工荣获唯一的一项学院奖“中国MBA教育开拓奖”。


2006-2007年

品牌时代国际传媒主办的MBA成就奖评选,大工连续两年入选“十大MBA成就院校”。


2007-2009年

大工EMBA项目连续三年入选 “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院校前八位,2009年同时获得“最佳企业合作”单项奖。


2008年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EMBA排行榜”上,大工MBA项目排名第十位,EMBA项目排名第七位。


2009年

大工MBA项目入选“2009年(第七届)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九位,大工EMBA项目入选“2009年中国最具价值EMBA排行榜”第六位。


2009年

第三届中国MBA领袖年会上,大工MBA项目荣获“中国MBA十大创新奖”。


2010年

第七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榜单发布,大工EMBA项目成功入选并获第六名。


2010年

第八届“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系列排行榜上,大工MBA项目入选“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八名, EMBA项目蝉联“中国最具价值EMBA”前六。


2011年

第十二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颁奖典礼上,大工推荐的“中国最早的MBA学位教育项目诞生”入选“中国MBA二十年十大事件”。


2011年

第七届“MBA成就奖”颁奖典礼上,大工MBA项目荣获“2011MBA十大成就院校”。


2011年

第八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排行榜上,大工EMBA项目荣获“2011年中国最具领导力EMBA排行榜”第六名。


2011年

“201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 隆重发布,大工MBA项目再次入选排行榜第六名。


2019年

在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上,“大工3C体系:从案例演练到商界实战的穿透式教学”成功入选2019十佳特色商学院奖项。



2006年

在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对国内30所院校的EMBA教育评估中,大工各项考评指标优秀率排名并列第一。


2007年

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大工“管理科学与工程”名列全国第三。


2012年

在教育部组织的学科评估中,大工“工商管理”名列全国第八。


2015年

大连理工大学通过AACSB认证,成为大陆地区并列第十所通过AACSB认证的高校,也是东北地区唯一通过AACSB认证的大学。


2016年

大连理工大学通过CAMEA认证,CAMEA认证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MBA教育认证。


2018年

大连理工大学通过EQUIS认证,经济管理学院成为大陆地区仅有的8所同时获得AACSB、CAMEA、EQUIS三大认证的领先商学院。


2018年

育部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评估结果为A档,居国内工商管理学科前列。


2021年

大连理工大学通过AMBA认证,我院成为国内第7所同时通过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的高校,实现国际国内顶级商学院认证大满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