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学生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生活 > 学习环境

 

    学习环境

 

    大连理工大学坐落于美丽的北方明珠大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创立的第一所正规高等院校,学校依山傍海,绿树成荫,办学条件优良。总占地面积426.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8.58万平方米。学校拥有现代化的图书馆、运动场馆和国内一流的校园网络体系,教学区均有免费无线网覆盖。


      图书馆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多功能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馆舍面积67000平方米,是东北地区面积最大的高校图书馆之一。校部包括伯川图书馆和令希图书馆,伯川图书馆在主校区,是以我国著名教育家、学校的创始人之一屈伯川的名字命名的,其设计质朴典雅,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和学术氛围,体现出知识殿堂的文化底蕴。令希图书馆是2009年建成的新图书馆,坐落在学校西校区,以著名的力学家、教育家钱令希院士的名字命名,是一座信息自动化程度高、管理先进的现代化大学图书馆,是继伯川图书馆后,学校又一标志性的图书文献建筑。

     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馆藏文献总量约有311余万册。是以理工科为主,兼顾社科、管理等学科文献的多型、多语种、多载体的馆藏体系。包括:外文现刊136种、中文图书累计228万册、中文现刊1381种、外文图书累计52.9万册、中外文报纸90种 、合订期刊27.8万余册、中外文电子图书204万册、中外文电子期 5.8万种、本校博、硕论文51691篇、中外文数据库 276个、平台110个。
 

      体育馆

    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于2003年11月落成并投入使用,是以在我校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三十余载的“中华体育先驱”、“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教授名字命名的一座现代化综合体育馆,是国内高校中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体育馆之一。
    体育馆总占地面积 36400平方米,建筑面积1732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由中心比赛馆、游泳馆组成,包括篮排球训练馆、综合馆、乒乓球台球馆、体操馆、舞蹈馆、武术馆、器械健身馆等多个附属场馆。
 

      饮食服务

    食堂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全部实现“四化”目标,即:管理规范化、售饭微机一体化、餐厅标准化、炊具设备不绣钢化。下属九个学生食堂:西山生活区的中心食堂(其中三楼为清真餐厅)、第二学生食堂、第五学生食堂和沁园餐厅;教学区的教工食堂;北山生活区A区第九食堂(其中四楼开设了清真餐厅)、北山B区第十食堂、北山C区第七食堂;中心食堂获中国高校系统“百佳食堂”称号,饮食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