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学会 > 精彩回放 > 正文

走出亚沙 走出精彩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5-11

 

第一次参赛的我们,刚出发就遭遇突然的风沙天,点将台的背景墙都被掀翻,下马威似的给我们展示了自然的力量。

我作为随队记者,第一天被安排上了车胎放了半气的大篷车(已改装上了座位的解放大卡),开车前最后一刻司机还特意上来督促我们系好安全带,当我们飞驰着路过奔跑着的队员时,他们心里应该是羡慕的,可是我们的内心却是崩溃的,请脑补沙漠中的激流勇进!沙漠行车为了防止侧翻,很多时候都是猛加油猛刹车的直上直下,不管俯冲的角度是不是快成90度,我们都要冲下去、不管在沙脊梁上行走时车侧倾成什么样子,司机都是横冲直撞的开着,请自行计算我当时的心里阴影面积。

到达补给站,我已经不仅是记者了,还是勤务兵,供吃供喝并收纳队员卸下的衣物,不能徒步的我,努力让自己物尽其用,心里也是开心的。我们队第一个被我等到的是女王cece,飞向我的画面太美,我自己也是抱上去的。

 

 

第一天的路程好像远不是官方数据的26公里,而像是31公里,我们的队员很多没能在各点关门时间前到达,无缘有效成绩,而被迫中断了比赛。12名队员仅剩5名幸存,战斗很惨烈的,我们有点儿弱。第一天,说是抚摸沙漠,其实是被沙漠无情摧残了——肉体+精神。

第二天,剩下的队员分成了两组。一名速度快的男选手在前方边走边观察路线,对讲指示着后面的四人团队。打起配合的队伍不自觉的比第一天走得更加富有节奏感、更加轻松自如。听他们讲述滑沙时的兴奋,我羡慕死了。而在补给点儿的我们就惨多了,由于风沙是从四面刮过来的,昨天躲在卡车一侧避风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眼睛都是睁不开的。恶劣的环境也成就了一张经典的照片——我全副武装坐在卡车轮胎旁的照片,被选中制作在了主委会的宣传视频里。

第三天,一夜雨水终于带走了两天来的乌云密布跟风沙,贺兰山上的雪山都清晰可见。

最后一天13公里,冲刺地点选为一个俯冲的下坡处,鲜明对比两天前起跑时的5米大上坡,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跟成绩无关的完成赛事作为尾声。

 

 

结束午宴上想起歌词“人生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时,我眼睛是湿润的,脑海里盘算着也许有一天我会想要完成这段旅行,像一名想要征服自己的战士。

有了经历的语言不再那么苍白;有了故事的谢意变得那么感人。生活就是要不平凡、不顺利,才有意思!感谢这段不平凡的经历,感谢一路扶持的队友,更感谢母校提供的平台。明年,我们要走出沙鸥、走出精彩!

 

 

 

 

 

2014级MBA 于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