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学会 > 精彩回放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MBA首次出征腾格里亚沙赛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5-11

 

2016年4月30日-5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在腾格里沙漠如期举行。我校MBA松青队在队长范军的带领下,组成了共有12名正式队员、2名随队记者及1名观摩队员的15人队伍同赴赛场。

 

 

经过2015年国际商学院黄山挑战赛的历练,大工MBA户外俱乐部队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品格得到了其他学院的尊重与组委会的认可。第五届亚沙赛,大工首次受邀出征。

 

 

亚沙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的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英国、美国在内的71所顶级高校商学院队伍参加,队员们需要三天累计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完成竞技比赛。整个过程都在不断考验着队员们在艰苦环境下坚持信念和挑战自我的决心,通过实现自我突破、自我提升、传递社会正能量来亲自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虽然在比赛的前一天,范军队长针对队伍中女多男少的现状进行了行进分组,以预防行进难度增加后对于队员意志力的挑战。但作为第一次参加亚沙赛的队伍,行进经验不足暴露明显。一是根据赛程,每天的行程中设置多处打卡点兼补给点,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段赛程才可记为有效成绩,任意一段的超时都会导致全部成绩的无效,由于前期训练主要在陆地及山地进行,第一天的沙漠行走经验缺乏导致多名队员在不同点行进超时而无缘有效成绩;二是腾格里沙漠气候的瞬息万变也让队员们深感个人的渺小与自然的强大。三天里,我们先后经历了晴空万里后急转直下的扬沙大风、沙尘暴天气后的连夜阴雨以及最后一天雨后毒日下的湿地沙漠行走,而我们准备好对付的也只是毒毒的日头而已。

尽管困难超出了预期,但每一次有人旧伤复发寻求帮助时都有大家援手的支持;每一次5米高沙丘的翻越都有同伴们相互搀扶提携的背影;每一次的风餐露宿都回响着互相鼓励的话语。

 

 

这一次,我们来过,挑战了自我的极限,留下了些许奖杯上的遗憾,但这一次却燃起了大工MBA户外人不服输的斗志,从回来的那一天起,户外圈里已经燃起筹备明年的热诚,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要把沙鸥奖带回家!

 

 

 

户外运动俱乐部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