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学会 > 精彩回放 > 正文

驾良驹 体验贵族精神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5-11

 

依稀记得,那天苍苍野茫茫,骑在马背上天下之大,任由驰骋的自由之梦想,还记得书中大漠孤马,越行越远的归隐的大侠之梦,也依稀记得那影视剧中两人策马走天涯快意生活,还有那马术竞技中选手飒爽的英姿。今日将体验什么呢?怀揣着这些美妙的梦境来到马场。

 

 

天公作美,湛蓝的天空上没有漂浮一片云彩,天空蓝的那么纯粹。远远的就已经看到马场中驰骋的骏马,英俊的骑手在进行着日常的训练。沙地上规律的回响着吧嗒吧嗒的马蹄敲击地面的声响,看骑手和赛马同频的律动。内心的小火苗不禁澎湃起来,幻想自己就是即将参加国际大赛的高手,也可以与场上的选手们一竞高下。

大部队汇合后,很有幸由朱经理引入马房,和马房中的众多马儿们互动。伴随着经理的讲解渐渐进入了骏马的世界。马是极敏感并且胆小的动物,不能在马房中大声喧哗或跑动,不能站在马的后侧。最有意思的是马的耳朵,当马儿高兴的时候耳朵会立起来,而当马耳朵低垂之时就是代表着心情不好别理我。万物有灵,动物通晓人性,马儿依赖主人,骑在骏马上感受着胯下生命的律动。自古以来,马就是一吉祥如意的象征,龙马精神形容生龙活虎,一马当先形容干劲十足,涉及到马的词汇均是对美好的描述。

马合影拍照,与之共同嬉戏,马是人类的好朋友,优秀的马从小接受各种训练,获得优秀的骑手都会体会与马合二为一感觉。在马背上倾听云的流隙,聆听着风的轻语。梦想中自己可以像骑手一样飞驰,而现实却有些失落。在马背上感受更广的视野,但也因和马的配合时间尚短无法得其要领。终究没有实现放马飞奔的梦境,更没有体会到在高速行进的马背上骑射的乐趣。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未真正体会到策马的乐趣,时间已快至正午。依依不舍的离开刚刚熟悉的骏马。回来的路上,一直在想骏马到底为人们带来了什么,它让人们体验自由,无拘无束畅游于世界;它是对自己的肯定,每次纵马的起落,都处变不惊,安定从容;他是勇敢的体现,不为土地所拘束,纵情在天地间驰骋;它是诗意的生活,让我们每天都多姿多彩。感谢MBA同学会缘来是你俱乐部组织的这次活动,马上不一定有对象,当与马嬉戏却能感悟人生。

 

 

 

2014级MBA 1班  武文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