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行走记录 > 正文

迈阿密大学之旅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7-15

    结束了为期2周的迈阿密课程,真心不愿意离开,不愿意结束。并不是因为那里有多美,而是毕业这么多年,重温一下校园生活,放下工作,放下家庭,放下自己在社会的角色,关掉电话,关掉电脑,感受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真爽啊!回国以后,心却一直留在那个美丽的国度,那个美丽的校园,那次愉快,新奇,充满未知和恐惧的旅行,再重新回顾一下吧!


旅途
    毕竟第一次去美国,有人说:如果你爱她,就带她去美国,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她,就带她去美国,那里是地狱。不管是天堂还是地狱,人们对于未知的东西,总是会心怀恐惧,我也一样,特别是担心到美国以后,因为一些原因不让入关,或者被遣返回国等等,最主要的是语言不通,压力山大!去的路上,我们七个人同行,大家英语都不咋地,在一起就为了相互有个照应。我的英语也是半斤八两,基本上大学四级水平,毕业以后早就把那点英语还给老师了,但是为了起到表率作用,自觉担当起领队兼翻译的工作。飞机上,乘务员给大家发一个表格,应该是报关单之类的,并且说如果是一起的,填写一张就可以,(她说的是:one family,我就理解为一起的意思了。)我自告奋勇说,我们7个人一起的,one family!乘务员只给了一张报关单,当然由我这个领队填写了,我很自豪,哈哈!结果下了飞机,出关的时候遇到麻烦了,每个人必须单独一个通道过去,要求每个人都要填写报关单!我慌忙解释:我们7个人是一起的!we are one family ,we are seven people!!我为我的英语得意地笑,得意地笑,老外的眼珠子快掉下来了,看了看我们七人(2男5女)问我:one family? Which is your wife ?? 这句我竟然没有悬念的听懂啦!原来一起的,不代表是一家人,one family 不等于one group !!!我错了…


校园
    迈阿密大学很漂亮,有2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天气和大连差不多,学校环境非常好,随处可见松鼠,偶尔能够看到鹿,晚上有萤火虫。
    第一次看到萤火虫,他是一闪一闪的发光,不是一直亮着,而且也是偶尔闪亮一下。记得哪里看到过那个“励志”的故事,说古代书生刻苦学习,捉萤火虫来照亮看书,这根本不可能啊,真是扯淡啊!
    迈阿密校园的环境非常好,原因是这里几乎没有什么重工业,没有污染的工厂。整个美国也是这样,人们更注意环境卫生,更注重环保,所以对于排污企业的环保要求非常高,这样才能保证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其实,如果你去我老家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电影《无极》的拍摄地),就会发现那里的天空一样很蓝很蓝,晚上的星星一样很亮很亮,月亮也和美国长得一样。

 


信仰
    都说国人信任危机,缺乏信仰,一直想看看老外怎么个信仰方式。美国半数以上的人都信教,天主教基督教为主,圣经是必修课程。有幸参加了一次周日的弥撒活动,大概一小时,具体内容主要是唱歌,神父讲话,诵经。记得以前在微信上看过一个小孩唱的耶稣什么歌曲,超级好听的那个,差不多的样子。
重点开始:
    画面1:神父要求大家一起背诵一段什么,结果在场所有人,包括老人和小孩一起背诵一段话,类似毛主席语录我估计,好长好长,大家都能背下来,当然我例外了,不过我也张嘴对了对口型,呵呵;
    画面2:神父让大家传递个爱心拉什么的,然后每个人都和身边的人打招呼,很虔诚,很有诚意的那种。他们相互都不认识,但是却很真诚握手说:很高兴认识你!(当然说英语啦,这句我还是能听懂的)。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跟着也比划了两下。

 


    所以我知道,为什么老外热情、礼貌,好客?因为这种信仰意识培养的,很真诚的那种,不是假的;为什么老外诚信?也是圣经上说的,就像洗脑一样,天天跟着念,跟着唱,就诚信了。
    试想中国人,有没有那么一段话,能让13亿中国人都背的下来?国歌吗,还是社会主义好?毕业以后,我就没唱过国歌,歌词真的不一定能背下来。现在我知道,古人没事就去诵经、布道,宣传佛法,游学,是干什么了,很多高人就是为了普及大众文化知识,信仰,比如唐僧,鉴真,孔子,等等。
    不知不觉写了1500字啦,超额完成任务!
    其实这次迈阿密之旅,真正的感受,不是几千字能表达清楚的,就像你对一个没有下过水的人讲游泳如何如何好玩一样,这种经历需要自己去感觉,去体会,去feeling,嘿嘿~~

 

 

2013级MBA徐艳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