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管理讲堂】德国工业4.0与智能制造​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0-12-30

【讲座主题】德国工业4.0与智能制造



【讲座嘉宾】刘晓冰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嘉宾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CIMS中心主任,制造管理信息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主要研究方向:生产运营管理理论方法与系统技术,产品设计与制造的大规模定制技术。


【内容要点】

德国工业4.0与智能制造是当前世界各国企业界的热门话题,也是我国发展制造业的重要途经。这个概念是如何产生的,它有哪些内涵?我们通过互联网的发展、世界工业发展的四个阶段、发达国家对推动经济发展的战略举措、中国传统文化对“合和”和“智慧”的解析以及美国GM公司产品设计数字孪生系统、德国大众公司产品配置智能化平台、机床行业智能化产品、三一重工集团智能工厂、德国大众公司智能化车间、雪龙公司智能化养殖场、大连港集团智能化物流、波音公司智能化产品服务8个案例,对智能制造的概念进行阐述,使我们能系统和具体地了解德国工业4.0和智能制造。


【讲座时间】 1231日(周四)10:0011:30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会议 ID188 299 3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