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赛事报名】2024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4-03-22

 

大赛简介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企业经营与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以及统计学、运筹学、决策论课程中的预测、优化、数据分析与挖掘等数量分析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截止2023年底,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研究生组)已成功举办了22届。实践证明,比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进院校之间的友谊、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

主办单位: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组委会

技术支持: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

总决赛承办单位:暨南大学

竞赛内容

本届比赛限定为企业决策赛道。

企业决策赛道采用iBizSim企业竞争模拟系统进行比赛。每个参赛团队代表一个虚拟企业,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决策模拟按期(季度)进行,各公司需要在制定长期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在每季度初制订本季度的经营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软件根据各企业在多个方面的经营业绩评定综合成绩。各项指标的权重依赖模拟场景,在模拟规则中发布。比赛结束后,依据最后一期的综合成绩排出名次。系统综合评价指标包括:本期利润、市场占有率、累计纳税、累计分红、净资产、人均利润率、资本利润率。比赛7+1赛制。

参赛组队

1、参赛对象为经济管理学院在校注册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赛选手仅可报名企业决策赛道研究生组。

2、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若团队需要协助联络导师,请及时联系商赛部联络人(参考附录)。

3、每位参赛学生只能报名加入一个参赛团队。

参赛费用

每支队伍须缴纳报名费:600元/支

报名费以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为单位缴纳,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统一收取。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团体等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赛事流程

3月 26日 晚18:00(截止日期)

提交报名表

4月8日 - 15日 (暂定)

全国复赛(线上)

4月21日/27日 (暂定) 

全国半决赛(线上)

5月24日 - 26日(暂定)

全国总决赛(线下)

注:如报名队伍超过10支,将组织校内选拔赛,具体安排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报名时请发送邮件至邮xijiazhang@mail.dlut.edu.cn,按照‘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团队名‘的形式命名邮件,邮件内容请写清联系方式、3名组员姓名及1-2名指导教师姓名。

示例:

邮件标题: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团队名

邮件正文

组别

研究生组

赛道

企业决策赛道

团队名

团队名不得超过15个汉字,不得出现怪异或者特殊字符,团队取名应该体现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指导教师

王教授

队长

联系方式

邮箱/手机/微信

队员1

联系方式

邮箱/手机/微信

队员2

联系方式

邮箱/手机/微信

附录:

1. 2024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群二维码(见学生群)

2. 决策模拟辅助工具介绍讲座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kfXI00WqVuuEcly2QQxQQ?pwd=2403 ,提取码:2403

3. MBA联合会商赛部联络人

姓名:张希佳

手机(微信同步):15241116889

邮箱:xijiazhang@mail.dlut.edu.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