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实践课通知】2023年(第八届)MBA创新与创业实作课程暨大赛即将启动!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6-15

回归创业初心,激发创业潜能

洞悉创业本质,掌握创业思维

结识创业伙伴,培养创业团队

对接创业资源,开启创业实践

创新与创业实作课程是经济管理学院面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实践教学环节中的特别设置,课程涵盖实训课程、项目实作、创新创业讲座以及项目路演四大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创新思维训练、创业机会识别、创业项目实作的孵化成长平台。通过课程,学生将系统地接受创业基本知识及技能培训,获得创业实训机会;整合创业资源,体验创业团队管理;接触更多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课程特色】

1、业界知名的创业导师:邀请不同领域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优秀企业家,分享创业实战经验与方法。

2、梯度化解析创业核心:从本质上解析创业,掌握创业不同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并探索解决方案。

3、案例授课与实作学习:结合优秀公司案例教学、立足学生创业项目实作,经验学习和参与学习并进。

4、全方位对接创业资源:通过课程不同阶段的创业项目展示与路演,对接科技资源、渠道资源、资本资源和管理资源,帮助成长性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5、全面强化创业实战训练,优化创业导师服务,深化创业资源对接。优秀项目直接晋级创业大赛,入驻知名创业孵化机构,获得免费创业场地、专业孵化服务、天使投资基金。


【课程时间】2023年6月—2024年3月

【参与对象】2022级学生优先,MBA创新创业班学生优先,MBA、MEM、EMBA、MF学生及校友均可报名参加,通过项目选拔即可参与该课程

【课程形式】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

【课程安排】

     (具体上课时间以最终实际课表为准)

课程说明会安排如下:

1、会议时间:6月21日(星期三)18:00-19:30

2、腾讯会议ID:666-811-970

3、会议内容

(1)2023年(第八届)MBA创新与创业实作课程内容、时间安排及课程要求介绍;

(2)创新与创业实作课程项目实作模块学习方法及建议介绍;

(3)往届MBA创新与创业实作项目路演大赛冠军团队经验分享。

报名须知

1、2022级学生优先,MBA创新创业班学生优先,MBA、MEM、EMBA、MF学生及校友均可报名参加;

2、课程需要以团队报名,每支队伍4-8人(校友不占队伍名额,校友不可以担任队长),所有报名团队均需进行项目选拔,根据项目选拔结果确定最终上课学生名单;

3、报名方式

①自带项目组队报名

②组队申请学院提供的技术需求类项目及成果转化类项目

1AD1B

                                (报名表详见附件)

联系方式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0411-84706576 崔老师 王老师 wenxuan@dlut.edu.cn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3年6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