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亚军风采】2021年MBA、EMBA、MEM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二等奖团队风采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9-10

Dream Young队

指导教师:曲刚

组长:武梅

组员:陈斯娣、佟欣悦、周珊、吴伟男、周云、王娜、薛美志、何梦红、姜兴盛、孟祥迪、潘岩

3BA2C

有些经历,人生不可能再有第二次。

挺过来了,也就过来了!

一个月,一周,一天...

随着不断晋级,不同的全新比赛案例层层揭示,备赛时间也越发紧迫...

这样的赛制,已经远远超乎了普通比赛的意义,换言之已不单单是一次比赛可以定义的了。

这仿佛是学校精心安排的一场“特训”!

这个“特训”,是个人潜能的挖掘和开发,高强度、高压力和连续高负荷运转的疲态下,我们所有信念都是一定要先完成这个“作品” ! 我们也不知道自己能挺多久,总之就是不断突破极限,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

这个“特训”,是团队重组、团队重塑的过程,是从陌生到磨合再到配合的转变!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想越过总决赛的这座山,我们注定要团队作战,集体接受检阅,这个队伍里不能有人掉队!

这个“特训,识人识己,是我们正式步入MBA生涯前的第一堂课,一堂品味人生、了解社会的“写真”课。为的就是去练就一批能够各显所能又能团结作战的“特种兵”,为的就是这批特种兵能够于日后肩负起更大的使命,百经沙场,成就更好的自己。我们检阅自己,检阅团队,我们也光荣的交上了一份合格并且未完待续的答卷……

此刻觉得,大工MBA,是真正能让我们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的 “练兵场”之一,致敬 !

——Dream Young团队 队长 武梅

15E40


斯娣:在职研究生一直被“外人”认为只通过简简单单学习换取一个学位证书,工作上只需要这样的一个证书,实际上真的是这样么?相信每一个想来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同学都会被质疑过。但只有上了才知道,在职研究生不单单是像上大学那样仅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将所学知识与社会生活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去发现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就像这次案例大赛,十几个素不相识的人通过案例大赛被紧紧的“捆绑”在一起。通过三轮近40天的比赛,在老师悉心指导下,从初次见面,小心翼翼的对话,到慢慢熟悉,谨慎的表达观点,再到畅所欲言,头脑风暴碰撞出创意火花,已在心里逐渐凝成了一股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每次比赛开始展示时的惊心动魄,结束的全队欢呼,成绩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共同经历过的思维困境,彻夜不眠,用我们的坚持与团结,战胜了自己,达到了目标,将用心做出的方案完美地展现了出来,比赛的结果仅仅是给我们的努力盖了一个章,证明我们的成果。

对于整个研究生生涯来说,这场比赛仅是个开始,但也让我对今后3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更多的知识还等待我去学习,更多的技能还等待我去解锁,更强的“我”还等待我去发现。

周云:与优秀的人同行,是最好的幸运。这一年,我最好的幸运,是在大工案例分析大赛的舞台上,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在许多个星辉作伴的夏夜里,我们交换了岁月,信物是信念和坚韧。愿漫漫前路我们依旧相伴,迎风踏浪、披荆斩棘,留回忆在岁月里展颜。

E15E

王娜:40余天的案例分析实践课程经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弥足珍贵。从最初拿到案例的手足无措,到最后决赛用一天完成,从资料整合到PPT美化,我们始终怀揣坚定的信念摸索前行。最终以第二名的成绩落下帷幕,所有的一切都要归功于Dream Young团队全体成员的努力付出和曲刚老师全程的悉心指导。新生案例比赛开启了我们研究生学习生涯求知的大门,相信我们必将以满腔热忱,携手优秀的伙伴,怀揣赤诚的梦想,遇见更好的自己,共同奔赴远方的山海!

CFC0

何梦红:大工新生案例赛我们地小组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颁布名次的瞬间,真实的兴奋抵消一夜备战带来的疲惫。是缘分让我们Dream Young的小伙伴们在七月初聚集到一起,飞鹤案例,我们边学边做一路摸索,培养出我们团队的小默契。老乡鸡案例,我们快速制定方案,稳扎稳打,惊险晋级。婺源篁岭案例,我们一起熬最深的夜,利用之前比赛积累的经验,最终取得第二名。新生案例赛,我们学习了知识,更收获了友情。虽然我对于管理还是如同开始的时候,是那个懵懵懂懂的小白,但现在我有强大又靠谱的小伙伴们。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是何梦红。

薛美志:回顾整个案例分析比赛,恰如品尝了一次陈年佳酿,回味悠长。从新奇认知到懵懂学习,通过每一次的小组讨论,不断让脑海里的知识沉淀分层,形成框架。最后汇同团队协作的强大魅力,突破自我设限,破茧成蝶。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这份酒后的醇香甘甜,久久不散。嗨,同学,欢迎你来品尝!

7E263

周珊:回想起这段案例大赛的经历,我想说“痛并快乐着,一切都是值得的”。

毕业多年后重返校园的第一堂课,既担心自己做不好,又充满了期待。

现在想想对自己最难的案例应该是第一个飞鹤奶粉,有对案例大赛的懵懂和忐忑,

自己又感冒了,就这样怀着些许不安开始了案例分析。

感冒最难受的时候特别想睡一觉,可是还有一堆资料没有看,还要做案例~

后来凭借着一点点积累,小组成员配合的也越来越默契,还有大家互相的加油打气,最后渐入佳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是挑战,但是现在特别感谢那个在案例一开始时就特别努力的自己~

感谢这次大赛,它让我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让我开始期待接下来发生的美好~

姜兴盛:在准备比赛的时间里,心里挂着,脑子里想着,时间不够的积极应对,感谢队友们的带领和付出,心情从一开始的兴奋,到准备比赛作为后备团的力不从心,再到后来的豁然开朗,及迎来比赛时为队友加油的紧张心情,再到比赛结束后的一身轻松,我为自己经受住其中的磨练而快乐,也为磨练后的提升而高兴,通过参加这项活动从中得到了、收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东西—坚持的那份等待,这也许在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最后还是感谢队友们积极付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队友们的优异表现而点赞。

1026A

吴伟男:40天的备赛经历就像一场入学前的“军训”,让我们提前认识了伙伴,结下了革命友谊,不得不说这的确是段令人难忘的回忆和经历。

7月中旬的第一次见面就像是在昨天,在命运缘分的神奇牵引下分到了同一组,十名小伙伴互相介绍,努力将对方记清楚,这是初识青涩的我们;第一次聚餐,我们第一次全员集合,开始以外号相互称呼,聊了许多人生经历和未来理想,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是逐渐聚拢的我们;数次的线上线下讨论,数次的头脑风暴思想碰撞,到统一方向、各自分工、共同前行,这是互相接纳的我们;小组选拔赛的胜出,激起了我们的胜负欲,大家都突然间格外认真了起来,这是燃起斗志的我们;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我们仍然不敢懈怠,紧锣密鼓忙案例,这是并肩前行的我们;冲进复赛后,小组成员干脆直接搬到外面吃住在一起,熬夜通宵整理材料做PPT,见证了互相的油头垢面,也见证了我们为荣誉而战的那份执着和坚毅,这是情如手足的我们;比赛结果宣布后,我们兴奋地跳起来共同欢呼,没有想象中的泪目,没有想象中的狂喜,我们知道,胜利终将属于那些为之付出辛勤努力和不懈奋斗的人们,这是勇攀高峰的我们!

难忘的经历铸就了不一样的我们,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充满了信心。加油,我的战友!

孟祥迪:2021年6月末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大工录取通知书,随即我们便开始了大工MBA的学前环节——新生案例分析实践课程。

项目正式启动后,我们观看了丁永健老师的指导讲座报告,在听取2020级新生案例分析大赛冠军组长的经验分享,我对这次实践课程更加充满期待。

很遗憾由于自身原因未能现场参加师生见面会环节,通过组长的组织,后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结识了接下来一起并肩作战的新同学们,同时也开始了对案例的初步研读和讨论。

在刘艳萍老师《战略管理》和《营销管理》专题讲座和曲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掌握了基本的案例分析技巧与方法。

随着选拔赛的开启,通过多轮讨论、磨合、演练,我们最后共同完成了心目中完美的方案呈现,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感谢指导老师、组长和组员们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从初赛时的“重在参与”变成了后来决赛时的“势在必得”;

感谢这次宝贵的实践经历,让我更加敢于面对挑战和不断自我完善。

1AD5D

潘岩:选拔赛6支代表队中选2支,我们以中下等的成绩,靠着幸运的护佑侥幸进入决赛。半决赛中8选4,虽然每个人都很努力,伴随着些许的遗憾以微弱优势进入决赛。经过全体队员一夜的构思、策划、改稿,曲刚老师的细心指导,最终到了决赛场上唇枪舌战的配合,小心认真的补充,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结果很好,方案好到超出想象”这是曲刚副教授对我们决赛的评价。

回想起整个过程可以用“逆袭”来形容。团结、拼搏、协作是获胜的法宝!通过比赛也暴露出自己的许多短板,弱项,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补齐。感谢伙伴们的协作呵护,感谢老师的帮助提携,希望能和大家做一生的挚友!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没什么不队

指导教师:金玉芳

组长:王巍

组员:李爱婷、洪皓、李鑫、李红旭、于子焜、高春丽、乔向东、刘福鑫、艾明泽、刘迎龙、赵芯宇

3EC62

进入决赛后我们从对手变队友,从陌生到默契,我们并肩作战,也会偶有分歧,不过我们不惧争吵,能够求同存异,虽各有脾气,却碰撞出惊喜!

真像回到了校园,大家卸下几分世故与圆滑,找回久违的意气风发。没什么不队的伙伴们在金玉芳老师的指导下,各司其职、各显神通,最后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刻,记录下大家赛后的小小心得:

王巍: 一觉醒来,想到得奖还是觉得很高兴~能和大家成为队友何其幸运,走到今天大家辛苦了~更感谢金老师的细心指导,一个多月总是深夜打扰,老师辛苦了~爱你们!@所有人 

刘迎龙:收获良多,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指点和理解,可以感受到大家的专业和人格的魅力,成长的路上还请多关照。

李鑫:感谢老师和大家,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很强,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完成了昨天定下的保三争二的目标,大家是最棒的,期待后续的合作。

李爱婷:超开心这段时间和又优秀又努力的大家共同学习~收获良多~远远不止这些知识!期待即将在学校的日子!感谢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老师一直以来给我们信心和鼓励!

赵芯宇:这是一段特别的经历,谢谢老师和各位小伙伴~想到之后咱们还可以继续一起学习,心里充满无限憧憬与期待~咱们来日方长~还请多多指教~

高春丽:非常开心和大家一起共同经历这一段美好的时光,期待未来我们更多的可能性。

艾明泽:每一晚议题 打乱了夜空的宁静 空气中充满了希望的凝聚力 甜美的回忆 持续在脑海里传递 跨越了每个灵魂却交织在心灵 心有灵犀 独有的默契 让我们一起走向巅峰的时期 而今再重新提起 每一位都超越了自己 重新定义了努力就会有奇迹!

17848

于子焜:为期一个多月的新生企业案例分析课程暨大赛圆满落幕,虽未拿到一等奖,但整个过程中全组成员都尽心尽力,完美配合。有喜悦、有失落、有感悟、有收获。此次大赛不仅仅锻炼了我们的自身潜力,也强化了团队间的高效配合。在此十分感谢学校、也感谢我们的老师。

刘福鑫:俗话说一人的智慧不够用,两人的智慧用不完,我们十几个人的智慧凝聚在一起,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佳绩。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还可以和大家并肩前行!

乔向东:好成绩源于大家坚定的信念,以及每个人为案例毫无保留的付出。好幸运能与大家同行,难忘队长王巍的睿智与包容,迎龙的高情商与领导力,爱婷无私的分享与付出,洪皓的理性与严谨,芯宇的逻辑与创新,amazing的执着与热爱,子焜的酷帅与新潮,还有李鑫的超群实力,春丽的敏捷思维,红旭的积极推动,阿福的超强执行力。每个人都闪闪发光,好幸运能与你们同行。一个人可以前行,但团队能走得更远,期待下次比赛我们再联盟。

李红旭:非常感恩在离开校园这么多年后与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熬夜,一起实现我们的理想与追求。我想当我老去时,回想起这段时光眼睛里仍然会充满光芒。感恩遇见,不负时光。

洪皓: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我们这个团队里面,我真真正正的的得到了体验和升华。从一个陌生的团队,凭借着大家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以及一份进取心,大家很快的融合到了一起,成就了一支高度团结的队伍。每一位成员都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使得我们这个“圆桶”没有短板。金老师更是在关键的时期给了我们非常耐性的指导和建议。在最后一周、乃至一天的时间内我们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奋斗。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

全国大赛我们再见!

1807D

我们努力过、也收获了,即使多年后回忆起来,这份满足感也定会让曾经身处其中的我们不自觉地扬起嘴角。我们用出色的成绩完美开启大工MBA的学习生涯,也用实际的行动宣告:大工,我们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