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冠军风采】2021年MBA、EMBA、MEM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一等奖团队风采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9-10

F867C

大湾区小钢炮队

指导教师:叶娇

组长:昝彩虹

组员:温晓峰,彭栋,王峥,曹磊,梁菲,魏慧芳,管莉娜,徐文利,李雄旺,张露锋,郑怡

离决赛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了,说长不长,并肩奋斗的夜晚好似就在昨天;说短不短,当初激情澎湃的心情已经渐渐平息,可以开始认真的回忆这段旅程。

七月十三日,我们第一次相遇,彼此间充满着陌生的羞涩。

七月十九日,我们确定了组名【大湾区小钢炮】,希望像一颗充满力量的小钢炮,冲击更远的目标。

七月二十一日,我们开了第一次无主题会议,通过你一言我一语的碰撞,对彼此的印象更加深入,也由此正式开始了案例分析之路。

八月二十一日,小组赛第一。

八月二十八日,决赛初赛第一。

八月二十九日,决赛复赛第一。

历时一个半月,三场刺刀见红的比拼,大湾区小钢炮组从几十支队伍中一步一个脚印趟过来,最终登顶。

AA0F1

高级的欲望靠自律获得,顶级的欲望靠煎熬获得。初识不懂语中意,再读已是句中人。七月十三日到八月二十九日,47天的时间里,我们开了11次会,总会议时长超40小时,初赛方案修改19版,复赛方案修改15版,决赛方案10小时之内完成,这一个个成果,基本全在线上完成。大量的数据资料,24小时聊天的群组,不断争吵又达成一致的会议,见证了我们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见证了我们的坚持与努力。 

1B86A

 

犹记得作为职场人的小钢炮们忙完白天忙黑夜的坚守,犹记得不同思想碰撞出的风暴火花,犹记得被大量资料24小时刷屏的微信群。这一个个脚印告诉我们,冠军的意义不是冠军本身,而是一个个深夜会议的信念,是一次次激烈讨论的执着,是一条条相互鼓励包容的短信,是一幕幕琐碎细微的感动。

仿佛时光逆流,岁月如初,来到了我们曾经奋力追赶的跑道,来到了那时花开的时节。我们义无反顾不知疲倦奋不顾身的冲刺到最后,一转身,对着这群笑容洋溢的伙伴,说:Hey,我在!

叶娇:决赛案例发下来,温队长就从容地在群里发出13小时的安排,从这一刻我就预感这次可能会进前三。队伍里各小组分工明确、协作团结,队员们踏实互助、刻苦坚韧,我只能远程指导,看着他们熬夜做报告,我真的既欣慰又更多心疼。好在有评委老师们帮助、认可和鼓励,给了他们最值得的评价。感谢这一路所有的人,为他们开启了一段高自信高起点的新征程!

昝彩虹:回首来时,也有风雨也有晴,展望未来,希望可以和大家继续一起走下去,既然缘分使我们相遇,那么不要担心路途遥远,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惊喜。

7EAE0

梁菲:我们不止收获了冠军,更收获了比冠军还珍贵的同学情谊!人生值得!大工值得!大湾区小钢炮一生值得!

曹磊:是梦想让我们相聚在大工;是缘分让我们认识了彼此;是信念让我们走向了胜利,未来我们继续创造奇迹,因为我们是小钢炮!

王峥:忘不了凌晨一点的鸡汤广告,忘不了激烈犀利的唇枪舌剑,更忘不了决赛前夕的通宵会战。团队合作,未来可期!

彭栋:仿若一梦十冬秋,那时青春忘我愁。台前论至升明月,思策往来飞五洲。群英再聚鹏城里,剑拔弩张争头筹。湾区一杆小钢炮,销得烟云始丰收。

徐文利:被年轻,激情,坚持,团结友爱又有才的伙伴们所感动!

魏慧芳:有大神的带领,我们说的最多的是“太厉害了”“牛”,夺冠的激动,击掌的兴奋,快乐的泪水,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6838A

管莉娜: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郑怡:案例大赛紧张、刺激的节奏,决赛重重的压力,这些无疑是给新生的一个下马威,让我们知道学海无涯,但是同时也在考验我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我想这才是学校组织新生案例大赛的用意吧。

李雄旺:这是一个曲折与光明并进的过程,有队员因为时间原因遗憾退出,但也有队员怀着热爱加入;有因为网络原因导致的失误,但更有凝聚着团队智慧的ppt成功扳回比分;有许多过后想起还可以做的更好的细节,但整体的表现依旧足够出色。

张露锋:科比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我们陪伴过凌晨四点的深圳。既然总有一个组要赢,那为什么不能是我们?

温晓峰:从初相识微信群,忐忑羞涩互有保留;到小组赛个把月,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再到全国初赛魔鬼周,求同存异彼此依靠;直到决赛极限18小时,难舍难离爱得真切。简直妙不可言!说的不是冠军,而是,你们。伙伴们~WINK~下一个舞台,我们再来一次吧!

回首这一路,每一环都不可或缺,如果团队中缺少了哪一个人,如果叶老师没有选择我们,如果没有大家近乎执拗的坚持,我们是不会有如今的成绩的。在此也不由的感慨缘分的奇妙,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大工的平台上,遇见一帮如此优秀的队友,也由此遇见了更加优秀的自己。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想,我们在大工已经受到了第一次摇动,第一次推动,以及第一次唤醒。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忘记这次比赛的题目,会忘记夺冠时的真情流露,但是这些经历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好似我们的骨血,塑造成今后的自己。

A521D

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感谢案例大赛,感谢指导老师叶娇,感谢我们大湾区小钢炮的每个人。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还能一起熬夜、一起争执、一起定稿、一起赢得下一个,下下个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