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业大赛】“隧道犀牛”创业项目喜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发布者:   时间:2020-10-22

大连理工大学MBA创业团队喜获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总决赛“最具投资价值奖”

10月18日,2020“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圆满落幕。北方赛区邀请了西北、东北、华北(包含北京、天津)地区的108所院校参与,共72个项目参赛,最终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2所院校共计16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北方赛区决赛中角逐。

大连理工大学MBA代表队第一个登台,由2015级MBA刘洋、盛诗慧和2019级MBA张志武上台进行项目展示。在比赛中,无论是产品的内核技术还是队员现场表现都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天使投资人也对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终“隧道及地下工程复式悬臂掘进机2.0装备技术”获得总成绩第7名,捧回本次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


“隧道犀牛”项目是辽宁诺承参与开发研制的一款适合中小断面的隧道及地下工程复试悬臂掘进机2.0版本,通过深耕行业技术专家、营销团队自己上下游产业链合作,解决了现有隧道开挖支护中多设备交错复杂导致的严重资源浪费、衔接时间长等痛点,实现了隧道安全、快速、高效机械化施工,产品效率提高8-21个百分点,费用下降22%。


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MBA同学会创客无限俱乐部发掘,经多层海选一路晋级北方决赛。 并在备赛期间,得到拥有丰富机械行业经验的经管学院运营与物流管理研究所刘晓冰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MBA创业导师、东北天使投资第一人胡剑锋校友的多次面授和线上指导。

此次北方赛区决赛项目涉及领域众多,有智能制造、垃圾分类、污染治理、新型材料、能源利用、远程检测、储能管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也有贴近民生的食品和医疗、健康、农民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等问题,最终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矿山安全预判-地音监测系统项目、天津大学小牛智能回收项目等5个晋级名额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