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再出发 经管校友又一驿站

发布者:   时间:2019-04-29

校园最美季,阳春布德泽。正值大连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华诞,举校欢庆之际, 427日下午,我们迎来了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的成立大会。

原中共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辽宁省政府参事王瑞,原民革大连市委专职副主任李景晔,大连宝禾水务集团董事长、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禚伟明,原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姜秀英老师,原校团委副书记、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大连海王星辰集团总裁隋向明等校友受邀出席大会。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皓老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宋晓兵教授与各届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杨乾主持。


 

一朝同学  今朝携手同行

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经过前期认真筹备与准备,让成立大会短暂的仪式环节隆重而温馨。

分会秘书长杨乾首先汇报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并宣读了《关于成立经济管理学院分会筹备组的通知》;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禚伟明宣读了《关于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负责人人选的批复》,经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研究,同意筹备组提交的《关于确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负责人人选的请示》并确定负责人选。

 

 

校友分会会长朱贵斌讲话,他首先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回忆了自己在经管学院求学的时光,感恩各位老师及母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一定会全力投身校友工作,凝心聚力,创办具有经管特色的校友分会;凝聚共识,创造校友价值链将是未来分会工作的重点内容,也是经管校友分会永续发展的根本所在;建立和完善校友企业信息平台,有条件的建设以校友投资为主体形成新的校友价值链,同时为校友企业发展融资牵线搭桥。他动情地说:这里只谈情怀,只谈奉献付出,只为学校校友工作尽一份力。

大连校友会代表董长海向朱贵斌会长颁发分会会匾,授分会会旗并致辞。他就如何加强校友会自身建设及院系分会建设、培育校友会组织架构及工作品牌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代表经管学院致辞。他首先祝贺经济管理学院分会正式成立。他说,经济管理学院是国内最早引进国外现代管理教育以及最早引进MBA教育的办学机构,近年来相继通过了AACSBCAMEAEQUIS三大国际国内顶级认证,同时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经管学院两个管理学科的评估结果都在A档。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每位校友的支持,经管学院将努力为每位校友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也希望校友们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创新平台。


 

经管院校友分会成立后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由朱贵斌会长向张克、姜秀英两位资深退休老师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分会高级顾问聘书,浓浓师生情定格在与会师生见证的记忆瞬间。

 

大爱情怀 齐聚经管大家庭

经济管理学院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校友类别较多,分布地域宽泛,有学位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专业学位教育的MBAEMBA、工程硕士和EDP(高端培训),以及曾在经管学院工作过教职员工等,据不完全统计应有校友4万余名。


 

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会建设与发展工作,现有11个各类校友分会组织。早在1989年中美合作办学期间,就先后成立沈阳地区、上海地区校友会;1996年,成立北京地区校友会;2000年左右,成立鞍山地区校友会;2009年开始,先后在大连、山东、深圳、新疆、内蒙、沈阳、北京和上海等地区建立或重建校友会;2015MBA同学会成立,现有户外运动俱乐部、创客无限俱乐部等15个活动组织和开发区、沈阳、深圳3个地区分会。

经管学院内部也各司其职,共同做好校友服务与联谊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本科、硕士、博士校友日常联系工作,MBA/EMBA中心负责MBAEMBA等专业学位校友常态化联谊等,各部门协同统筹,使其具有得天独厚的组织架构优势。

牢记这样走心的一句话:校友是没有血缘的家人。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财富,母校是校友温暖的家园,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校友组织都是磁铁般的存在,相信此次经管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可以拉近心灵距离,可以搭高事业平台,更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让经管学院与校友一道更加欣欣向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