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MBA微信公众号喜提大工“十大新锐网络媒体”奖

发布者:   时间:2019-04-26


近日,大工2017-2018 年度优秀网络媒体榜单发布,经济管理学院的大连理工MBA微信公众号喜获“新锐网络媒体”奖项!这也是经管学院此次评选唯一的一个获奖公号。

新锐网络媒体等奖项是大连理工大学首次针对网络新媒体设立的推优评选,经各院系公开申报及推荐,党委宣传部组织有关部门及专家评审而产生。

大连理工MBA微信公众号是经济管理学院MBA、EMBA、MEM、MPM的官方宣传平台,于2013年10月24日注册至今,关注人数逐年递增,最高阅读量达5万+,实现32万次微信好友转发,成为校媒体当之无愧的“流量小生”,也成为学院宣传品牌形象、传递教育信息、凝聚校友情感的一个重要平台。



精准定位 每有大事及时传送

在互联网用户小众化、碎片化的趋势下,微信公众平台以其成本低、交互性强、个性化、多媒体等特点,迅速地抢占了媒体市场。

经济管理学院敏锐抓住平台风向,早在2013年10月就注册成立大连理工MBA微信公众号,精心运营,勤于推广,实现了关注人群的稳定增加。目前关注人数近万人,六年间发布1161篇微贴,累积30万个朋友圈发布,22万条粉丝会话,实现32万次微信好友转发。



内容是一个公号的核心竞争力,大连理工MBA精准定位,坚持“内容为王”和文字“视觉化呈现”的较高标准,对大事件、重要学术信息及时报道,实现“每逢大事我在现场”的信息有效到达。

经管学院相继通过AACSB认证、CAMEA、EQUIS三大国际国内顶级认证,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上东北赛区三次夺冠、两次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对于这些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大事件、大成就,微信平台均给予重点报道与关注,使每位MBA校友得以分享母校建设的点滴成绩,使他们以母校为自豪,也有效地达到了MBA品牌宣传与推广的目的。

经管学院的学术活动内容丰富,公号对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智慧百科等学科与业界前沿的主题讲座、校友的行业经验共享与互动等主题沙龙,进行了主题性跟踪报道。使校友对经管学院的各项领先学术活动保持了持续性关注,不断巩固大工MBA品牌的影响力。

 


突出特色 实践课程创关注新高

特色功能也是微信公号影响力的一个重要表达,大连理工MBA在自身的平台建设中,也非常注重特色性能。

大工MBA的新生案例分析、企业诊断咨询、创新创业实践三大实践课程每年举行一次,已成为一个经济管理学院标志性的实践教学活动。每年三大实践课总决赛微信平台的关注度都会达到高点,阅读量2017年6月2日达到52554人。



2018年三大实践课在大连、沈阳、苏州、保山、深圳五地同期举办,从3月至10月,1215人次师生参与。大连理工MBA也进行了密集性推送,校友微信转发量也急剧攀升,实践课程大赛新闻在微信公众平台关注度累计超10万人。

除此之外,微信平台对各类获奖、旺年会、论坛、海外交流活动、毕业典礼、摄影比赛都会进行预告、征集、推送等,校友的关注度也非常高。

2018年8月2日大工MBA获评A档佳绩的推送,达到了近3000的阅读量,2015年3月1日通过AACSB认证新闻阅读量达到3000余次。

多形态联合发力,全方位立体化传播,使公号实现了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

 


学生参与 发稿量占据半壁江山

大连理工MBA也是培育学生创作、报道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实现了学生的高度参与。从2013年至今,学生稿件数量一直占据微信公众平台发稿的半壁江山,累积发稿424篇。无论是投稿数还是稿件转发,经管学院的MBA校友和学生都有很高的参与度,构建了以年级、班级和个体的多层次、多维度的转播力量。


 

在新媒体平台老师的指导下,大连理工MBA坚持校园的学术导向,并实现了内容生产的多元化,既发布校内信息,也关注国际、国内的重要讯息,并配合组织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内容风格既高端炫酷国际范,又鲜活有趣接地气,展现了大工MBA的优秀精神风貌和创新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