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组织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申请IPMP认证的通知

发布者:MBA招生办公室   时间:2018-06-25

 

各位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同学:

根据“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和中国(双法)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授权,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作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学部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全部课程学习结束后,可免笔试申请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在全球推广的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证书(IPMP证书)。学部拟组织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含毕业生及在校学生)统一申请IPMP认证工作,现将参加认证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IPMP认证申请

凡是正式注册为学部项目管理、工程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并完成了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项目管理专业课程,且平均成绩在70分以上的学生均可按照IPMP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己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

对于我学部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课程要求如下:

工程管理专业:项目管理概论,项目风险管理,项目计划与控制,工程经济学,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

项目管理专业:项目管理概论,项目风险管理,项目计划与控制,管理经济学,项目论证与评估。

符合条件的所有毕业生及在校生可以免试获得“国际项目管理协会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助理(IPMP D级)证书”;申请C级需参加案例讨论及面试;申请AB级需先提交《IPMP申请表》至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撰写项目管理报告,并参加由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统一组织的面试。

需要申请IPMP ABC级别的学生需满足如下认证条件:

1IPMP A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Certificated Projects Director,简称CPD)。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有能力指导一个公司(或一个分支机构)的包括有诸多项目的复杂规划,有能力管理该组织的所有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的复杂项目。申请参加IPMP A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35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A级:

 

                                             

 

2IPMP B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cated Senio rProject Manager,简称CSPM)。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可以管理大型复杂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参加IPMP B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30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B级:

 

 

3IPMP C级证书获得者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cated Project Manager,简称CPM)。获得这一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管理一般复杂项目,也可以在所在项目中辅助高级项目经理进行管理。申请参加IPMP C级资质考核的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5岁以上,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IPMP C级:

 

二、申请者需递交的材料

1、《IPMP报名表》与《IPMP申请表》各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已获得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4、由所在培养单位出示的证明学生已经正式注册(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文件(学部统一出具);

5、由学生所在院/系出具并盖章的经评估专家委员会认可的5门项目管理专业课程的成绩单证明(学部统一出具);

63张蓝底彩色1寸近照(背面注上姓名);

7、论著、奖项、成果等资料的复印件各一份(没有可不提交);

8、申请IPMP AB级认证的学生还需提交文本的“项目管理报告”原件两份和其电子版。

说明:

1、申请IPMP A级或B级的考生,所填写的《IPMP申请表》是提交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的基本依据。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资格审核结果以书面通知形式告知考生是否符合资格,如果申请被拒绝,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将告知考生被拒绝的原因。申请D级考生,需准备1-6项电子版资料(IPMP申请表不需要填写)及1寸电子版照片。

2、申请IPMP C级考生,以上资料需提交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纸质版IPMP申请表单位审查意见需盖章。

 

三、报名流程、时间及方式

12018715日前,申请人填写《IPMP报名表》,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gcss@,学部进行成绩、学籍等审核。

22018720日前,由华鼎项目管理李琰给符合条件者将发送IPMP正式申请资料,包括:IPMP申请表及填表要求等。

32018731日前,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及相关申请材料至华鼎项目管理李琰邮箱:634981859@qq.com,接受初审。

4201885日前,告知申请人初审结果。初审合格者,缴纳认证费。缴纳方式由华鼎项目管理李琰提供。

52018811-12日考前培训。建议申请C级证书的学生全部参加考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国际项目管理知识体系的回顾和案例研讨环节的技巧,并进行分组模拟演练和点评。

62018819-20日,组织认证考试案例讨论及面试。

 

四、相关费用

1、各级别认证费用(依据工程管理硕士学生认证费用的7折优惠),收费标准如下:

IPMP A级:6860             IPMP B级:5320

IPMP C级:3640             IPMP D级:880

2、培训费用:

C级认证考试需满20人方可在本地组织,故对于申请IPMP C级证书的学生,因需案例讨论和面试,为提高通过率,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办公室代为邀请相关专家为学生进行2天的培训,按照IPMP认证委员会的培训费用指导标准,培训费用为:待定(依据培训认证C及人数来定)。

若培训报名参加C级培训及认证人数未满20人,则请考生直接联系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指定联系人完成后续申请流程。

 

五、其他

1、本次认证工作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和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负责。

2IPMP C级一次报名认证人数须满20人,并将在我学部进行组织认证,IPMP AB级认证将参加由IPMP认证委员会统一组织的面试。

3、对于报名中遇到的问题和IPMP认证详情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11-84706578

邮箱:gcss@

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IPMP中国总授权

联系人:李琰

手机/微信:13891903112

邮箱:634981859@qq.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