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珍惜 包容 付出 团结——管经学部2017级专业学位班级建设工作研讨会纪实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3-29

 

324日,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专业学位硕士2017级班级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管经学部新大楼C213会议室举行2017级各班级班委代表悉数到场,各班班主任林海芬老师、徐学柳老师、于惊涛老师、曲洪敏老师、南晓莉老师、刘井建老师出席助阵2016级学长代表也列席做经验传授。学部主管专业学位硕士教育工作的副部长宋金波教授、MBA/EMBA教育中心MBA项目部主任张秋艳老师、事业发展部主任孙力老师、教务部徐雪枫老师、综合事务部杨洁老师出席,事业发展部宋平平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各个班级依次通过PPT展示、交流分享各班班级建设的经验20171班展示了以班长和学委为榜样的两股温暖的力量,你我相随、一路前行的班级文化;2017级2班向我们展示了非同一般的2班“团结友爱,尊重个人意愿,适当集中管理”的班级建设管理宗旨;20173班是以班主任周英男老师带领的班委会,紧紧围绕“珍惜、包容、付出、团结”的班级文化,设计了班级班徽、班旗、班服以及微信公众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使班级同学更具有凝聚力;20174班以制度管理班级,以参访丰富学习,以活动凝聚同学。2017级全日制班缘聚大工、携手一生,每周三下午举办行业分享会,每月举办同学生日会;2017级国际班学习动能十足,课程通过率100%,时刻关注行业发展,分享行业研究报告,活动热情高涨;2017级开发区班以文化增加凝聚力,设计了班旗、班服、班歌,还录制了班级MV,班级活动多样,朝气蓬勃;2017MEM班以学在大工、相互依赖、相互鼓励、支持,共同进步为主题,打造“一家人”的班级文化。

特别是2016级的学长们也分享了2016级的特色班级的班建经验。各班在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和文体活动方面都各具特色,百花齐放。

在各班分享之后,MBA教育中心的老师和我们就教学管理、实践课程、综合服务、学生校友等工作展开探讨与交流,通报了第二学年的相关学习准备事宜。表达了共同努力我们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的心声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中很快过去了。点点滴滴的分享中,有笑声、有感动、有故事,也有收获,同学们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有许多话题想要继续互相交流,大家不但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相约将线上线下的活动,将班级与班级,班级与学部的活动充分结合起来,让2017级的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更深刻地感受到大工MBA/MEM大家庭的温暖与奋进

 

 

 

/2017级MBA3班 孙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