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业路上,我们从未止步!——2017年MBA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暨路演大赛完美谢幕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11-03

 

 

10月29日上午,管经学部六角楼的讲台上出现了一群群满怀创业热情的年轻人,详细的项目准备、清晰地创业汇报,以及自信的项目展示都证明了我们MBA同学对创业的努力与热情,也为我们2017年MBA创新创业实践课程暨路演大赛成功收官!

实践课程从4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8个团队,70余名参与成员。最终由姚宏副教授指导的“爱慕妮”团队以Amarantine(永恒之约)女性时尚成长品牌获得一等奖!由卢小丽副教授指导的“哎呦全球旅行咨询有限公司”团队的全球旅程定制体验店项目与商华副教授指导的“人生大厦工程队”团队的智慧老人项目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实战大咖直击路演大赛

 

此次路演大赛我们有请到大连市创业联合会会长徐毅;大连峰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连金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1999级机械系校友陈霖;大连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级MBA校友王加维,让这些“过来人”为大家指点迷津,就创业项目提供专业的点评,以及创业过程中涉及到的各环节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爱慕妮”团队致力于建立传播美与时尚的体验空间,将永恒而经典的时尚元素融入品牌产品和品牌服务,打造中高端女性时尚成长社群。团队成员就自身营销策略、运营管理、品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项目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并对其今后的运营提出了多方面可行性建议,让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哎呦旅行“互联旅游+主题定制”项目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现在已公司化运营,小具规模并开始盈利,评委对他们要做什么?怎么做?优势在哪里?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了点评,也直击了问题所在。

在我们的项目中当然也有社会的热门话题:养老,智慧老人项目专注做高端老年活动外包服务提供商,提供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团队应运而生,评委就该项目的现有资源对中长期发展提出指导与实施意见。

 

 

 

 

而玉兰似锦管理咨询项目,致力于为考生解决中考、高考志愿填报,也涉及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企业管理咨询、心理咨询、培训服务等业务范围;阿拉丁游戏工作室就当今游戏市场的前景为依托,凭借自身多年经验与运作方式,吸引玩家,并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DUTFIS空间项目着力开发与销售DUT-Air智能开关插座,在对产品优势、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做过认真分析后,计划打造智能家居领域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营销服务为一体的品牌。私游之路项目是又一个打造高端品牌的旅游项目,团队成员利用自身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经验和资源正努力运营中,得到评委以及同学们的关注。

 

 

 

校企大咖一路保驾护航     

创业项目小组由学部教师和创业导师组成“1+1”的创业导师组全程指导,进行创业项目实作,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创业技能、锻炼实作能力、磨合创业团队,重点训练学生的创业机会识别能力、创业资源整合能力、创业企业运营技能、路演方案与PPT制作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课程期间,创业工坊创始人、董事长、天使投资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胡剑锋首开《创业兵法十三篇》课程,分为创业根基、商业模式、企业运营、企业竞争力、服务系统、创业实践等六个模块,深入剖析创业难题;《传统外贸“另类”转型记》课程邀请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国家级创业导师徐延峰主讲,以自身20余载外贸及跨境电商实战经验为蓝本,从时下最热门的互联网营销模式、资源整合方式、大数据运用等方面入手,进行相关的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

 

 

 

 

课程期间,也有请到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张悦、东成船务(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家强、大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健、芥末网创始人李拓、成者科技总经理周康、大连新谦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灵俊、百度外卖大连总经理汲业,走进大工,以讲座、沙龙的形式,分享科技与产业发展前沿、新经济商业模式、经济与产业政策解读等创新创业相关主题,拓展创业思维与科技创业资源,为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踏上发展节拍,同时也答疑解惑,摆脱“野蛮探路者”的姿态!

 

 

 

本次2017创新创业实践课程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但七个项目经过七个月的实际运营,已经初见成效。特别是有些项目已经完成创业公司注册或者即将开始公司化运营,因为有着管经学部MBA众创空间平台的一如既往地扶持、有着创业导师的持续关注,让我们共同努力,期待更好的发展与进步,也期待下一次有你的身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