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理解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听大咖们怎么说!--大工MBA创新创业读书会五月线下活动回顾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6-12

 

5月29日下午13:30,五月份的线下读书分享会“我理解的《商业模式》”终于赶在月末前在COCOSPACE众创空间圆满落幕了。本次活动邀请到丁永健老师、陈国民学长和鞠新娜学姐等三位大咖,从“理论+实践”的不同领域进行现场分享,让与会小伙伴们耳目一新,赞不绝口。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多大牌,而是因为他们够有料!

 

 

 

活动开场,读书会会长丁永健老师首先分享《商业模式创新三问》,从商业模式画布和商业模式六要素出发,反问大家,商业模式一定要创新吗? 并佐以正在举行的大工MBA企业诊断大赛决赛中使用的案例为证。随后,14级MBA校友,北京四中网校理事会秘书长、大连龙之门网络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民,通过剖析商业模式独特性、不可模仿、不可替代的三个特点,分析大量现实数据,预估在线教育前景,分享了他关于《从“教育+互联网“到“互联网+教育“》在线教育商业模式创新性的看法。接下来,唯一的美女嘉宾鞠新娜登场了,她是09级MBA校友,耕荣咨询合伙人、总经理。她分享的《换个角度做生意》开篇就通过对比陈佩斯、赵本山、冯小刚等明星,直戳从传统商业模式到创新商业模式的转变中带来巨大利润的本质 ,瞬间触动小伙伴们的神经。

 

 

 

活动结尾,丁永健老师推荐了六月份的共读书目,由安德鲁.佐利等共同撰写的《 恢复力》(Resilience)。面对突如其来的挫折,你该如何应对?这便是下期活动我们要来探讨的内容。

不要责怪小编偷懒,现场的气氛是无法通过文字来描述的,不信可以咨询来参加的小伙伴!两个小时的读书会全程干货不断,大咖们的分享更是带来不可估量的思维体操。《商业模式新生代》这本书,经历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微信群共读,再到月末的线下分享会,可以说理解到了精髓之处。而无论通过哪种方式,都满足了小伙伴们对于知识共同学习与分享交流的需求。两者结合,就是读书会的魅力所在!

 

 

 

 

双创读书会旨在为MBA同学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创新创业知识理念,团结MBA同学的智慧,在创新创业的路途上共同前进。希望更多有兴趣的同学加入进来!我们在这里,等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