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东北首家MBA双创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大连——大工助推企业“互联网+人才”培养模式再升级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12-30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致辞

 

1229,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辽宁迈克集团出口时代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技园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教授、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徐延峰出席仪式并致辞。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部长宋金波教授讲话

 

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创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提到合作后的相关发展规划时,苏部长表示,培养真正的国内、国际一流企业家、创业家是管经学部人才培养的使命,学部将通过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落实商业实战的创新教学模式,为学生搭建学校资源与企业资源互通的桥梁,培养出一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高层次人才。出口时代CEO徐延峰提出,大工MBA学员有扎实的商学院根基与底蕴,选择跟大工MBA合作,能在更大的层面上整合优势资源,同时也希望可以在大工MBA搭建一个更广阔的众创空间,让出口时代助推这些有思想、有热情、有抱负的大工学子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大连出口时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徐延峰讲话

 

此次基地的落成,不仅得益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完备的学科基础、优秀的师资储备及出色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能力,也得益于出口时代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长期的积累与探索。

 

双方合作后,将在出口时代设立“MBA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基地”,以双创教学为载体,在“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领域展开广泛的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定制式”培养新模式。同时,依托双方在电子商务行业内的资源与功能优势,为广大MBA学生提供包括咨询、学术科研、调研实习、项目孵化等在内的多种培训、创业服务,高效对接社会资源,构建富有高校特色的创新与创业教学体系,联手打造大连地区具有地标特征的跨境电商创业生态圈。

 

(授牌合影)

 

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得益于其资源整合度高、实践性强的优势逐渐被社会广泛应用,成为当前最具前景的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基地的落成,是我市创新高学历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标志着东北地区复合型人才培养正式进入了全面融合互联网+”的全新阶段,对于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资源效益加强并实现教学理论与工作实务的有机结合具有里程碑意义。

 

(全体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