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Always on the road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6-17


相信很多与我同龄的人,在职场打拼多年,都会遇到职业生涯的瓶颈。自我的充实和提高,成为了突破职场瓶颈的必经之路。2019年的9月底,我参加了中级会计职称的考试,毕业十年的我,在备考的过程中,再一次体会到了学习和考试带来的那种充实感和成就感。于是,我选择趁热打铁,走上了考研之路。

如果给大学毕业的我写封信,告诉她,考研吧,你能考笔试第一,她一定嗤之以鼻。十几年的学生时代,从未被冠以“学霸”的称号,没想到在而立之年实现了人生的突破。


决定报考MBA时,距离全国联考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为了能更快速的进入状态,更系统地备考,我选择了报名辅导班。记得刚开始上课的时候,完全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尤其是数学和逻辑的课程,差点劝退了刚刚走上考研之路的我。正好这时看到了大工MBA网站上的夏令营活动通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很庆幸当时不善言辞的我,硬着头皮参加了夏令营面试考核。现在还记得小组分析结束时,老师对大家的表现做了总结和分析,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们,仅凭只言片语就能给我们带来启发。更坚定了我报考大工MBA的决心。

为了能顺利上岸,我静下心来,对自己的优势劣势做了分析。因为在外企上班,英语一直没有荒废,不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复习。而逻辑看似很难,一旦掌握了技巧,答题的准确性很快就能提高。因此,我将每天的复习时间做了划分,把重点放在需要大量练习的数学上,每天保证一到两个小时的复习时间,逻辑每天半小时的复习时间。英语则是用碎片化的方式复习,保证每天一到两篇的阅读,并坚持背单词。最后是写作,联考的写作不同于高考的作文,它考察的重点不是对语言的驾驭能力,而是考察逻辑思维能力、与管理有关的思维方式等。写作的复习没有太多的技巧可言,多读、多写,才能逐渐形成完善的逻辑架构,文章有了框架,内容的填充也就水到渠成了。

这些都是我根据自身的情况总结出的一些经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对知识的接受程度也不同,只有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让自己的优势能得到充分发挥,才能让备考更有效率。只要肯坚持,那些黑暗的日子,终究会成为你披荆斩棘的战绩!



2020级IMBA 丁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