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缘分到时须尽力 ——圆梦大工点滴

发布者:   时间:2021-03-29

舒缓一下心中的情绪,手中拿着大工的录取通知书,不禁感慨道:“终究是大工没有放弃我啊!” 大工是 “211工程”和“985工程”的知名高校,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大工MBA一直被誉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摇篮,中国MBA教育的发源地,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先锋”。成为大工的一名学生,是我的梦想。我与大工相识于高考,再见于工作,但我一直没有停下过逐梦的脚步。经年累月,这份情怀并未弥淡,反而愈加深沉。工作、学习、生活,相互交织,虽然给年轻的我增加了压力,但我一直坚信,总有实现梦想的一天,给缘分一个答复,给大工一个答复,给自己一个答复。终于,坚定的信念,充分的准备让我得偿所愿——成为了大工的一名学生。

机会永远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需要踏踏实实走好考前每一步。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积极参加夏令营活动,加深MBA学科认识。老师通过不同的问题,将MBA“是什么”包含其中,让每一位参与的学生对本学科有较为全面的认识。

聆听指导,提高效率。跨专业的备考无疑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压力,从未知到已知的却会让我们心中有底。在滇西发展学院上,由学院邀请的老师对我们备考进行指导。课堂上老师从备考内容,备考策略,备考资料三个方面给我们进行细致地讲解。对我们备考起到了指导作用。

充分理解考纲,学习备考策略,熟悉备考内容之后。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制定计划,契合实际。没有计划的学习是无法持续的,而远离现实的计划是无法实施的。在制定计划时,一是合理分配时间,既要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又要保证计划任务按时完成;二是协调处理好工作、生活、学习之间的矛盾,保证三管齐下,互不影响;三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先学后练,边学边练,先练后学的方式,全面掌握知识。

分门别类,有的放矢。考试每一个部分对考生的要求都不一样。针对不同的类别,需要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准备。数学需要掌握知识点并不断地练习,逻辑需要遵守推理原则不断推导,写作需要按照分析辩证的方式表达出观点。英语就需要不断地积累单词和反复的阅读材料。

坚持不懈,熟能生巧。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和应届考生的差距:学习上的断续,内容上的陌生,思维方式的固化。为了缩小差距,奋起直追,必须持之以恒,坚决按照备考计划执行下去。“一分耕耘”并不是历史,只有通过反复地努力,我们才能得到“一份收获”。

缘分到时须尽力,尽力方可得梦圆。期待和各位同学的相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