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青春因努力而美好

发布者:   时间:2021-03-22


2019年8月一个朋友跟我说,他想考MBA,问我要不要考,我一听非常高兴,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有朋友一起学,互相鼓励岂不是更好?但临近考试就剩3个多月了,而且我之前看过逻辑真题,简直令我头大,像文字游戏一样,于是我就报名了朋友推荐的考研辅导班。

9月刚开始备战考研,各个学校就开始提面了,而我并没有想好报哪所学校,对自己没有信心。在考研辅导班组织的模拟面试中,两位大工学长都建议我报考大工,说我一定能考上,这给了我很大信心。但我还是参加了三所学校的提面,想感受一下各个学校的氛围,参加完提面后,我更喜欢大工的氛围,坚定了我选大工的决心。既然目标已定,下一步就是实施计划达成目标了。

辅导班老师已经带大家进入复习阶段了,作为插班生的我才知道考什么,平时上课也有点跟不上,初感焦虑。于是我每天晚上下班听网课追进度,不管白天工作有多累,晚上雷打不动坚持学习2-2.5小时,周末继续线下上课,朋友约我出去玩也拒绝。说实话那段时间是孤独的,但内心很充盈。


我非常喜欢MBA考题的设置,逻辑题看似吓人,但掌握技巧和方法后,会爱上它,最近上组织行为学,老师一直强调管理的逻辑,逻辑思维是很重要的能力,因此这个考题设置也很有意义;论说文和论证有效性分析,这也考察的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技能,论说文考察的是你向别人阐述建议,是否能做到有理有据且逻辑清晰,论证有效性分析考察的是别人向你阐述观点,你是否能找到其中的逻辑漏洞;再说数学,阔别校园多年,再次做数学题,感觉就像失散多年的老友重逢,甚是欢喜,你会发现工作、生活中很多问题其实都是数学问题,可以用解数学题的思路来解决问题,这是你在学生时代无法体会到的。

MBA联考大家最大的感触就是时间不够用,但这正是出题者的意图,就是让你在短时间和高压情况下,快速找出关键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管理者很重要的素质。

2020年新冠疫情让我们等待成绩的煎熬又延长了一个月,但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觉得这一切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而立之年能再次走入校园,结识这么优秀的老师和同学,感到非常荣幸。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谨以此文,与君共勉!

——2020 IMBA 潘洪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