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心中有海,静而无边

发布者:   时间:2021-03-22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而我们大多数人只能选择待在家里支持这场战“疫”。封闭在家的日子里,我经历了查分、等待国家线、复试、拟录取,直到8月份收到大工的录取通知书,才算真正走完了考研之路。当9月份踏进校园的那一刻,当手中拿着玉兰卡标志着我是大工人的那一刻,心中百感交集,过往一切的努力和坚持在这一刻看来,都值了!

回想起2019年备考的时间里,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心理过程,真的可以用煎熬来形容。工作、家庭、孩子、学习、梦想、成败,成年人需要顾虑的太多太多,好多人都说,现在谈梦想是不是有点太迟了,但我想说,只要心中有梦,何时开始都不晚,而有梦不追,才是你人生最大的遗憾。

考研很难,在职考研更难,在职考研人的学习氛围和基础都比较欠缺,真正用来复习的精力有限,时间也是一挤再挤。阔别校园多年,为了保证学习效率,我在朋友的推荐下报了一个周末辅导班,努力让自己快速进入到学习状态中,尽量协调好工作时间和学习计划的平衡,每天抽出一定的时间有针对性的刷题。如果说数学决定考研的成败,那么英语就决定考研的生死,对于英语基础一般的我来说,没有得高分的要求,就是如何过线,听老师的建议,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去熟记单词,了解高频词的使用情景和用法,为后面的阅读和写作打基础。数学和逻辑,要熟记每个知识点,重点把控做题时间,甚至确定做题顺序,做出取舍,确保答题的准确率。

在整个备考过程中,往往最痛苦的经历莫过于一边负罪自责一边任时间流走,什么计划也没完成。这时何不停下来,给自己一场暴汗或平时爱好,恢复内心的能量,更好的面对考研路上的种种磨难。人生就是这样,不断地在迷茫中适应与探索,当在途中疲惫的有想要放弃的冲动时,不妨问问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这条路。

C3AC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时光,是日后想起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在大工MBA学习的时间里,我发现自己的眼界格局变了很多,内心无比感激那个曾经做了考研决定的自己。如今作为一名大工人,我想说,大工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优质的学习平台,还有专业的老师,优秀的同学,丰富的校园生活,以及无处不在的机遇和资源,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够让你有所成长,相信通过在大工的学习,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能开启新的篇章,每个人的梦想都能找到飞的方向。

凡所过往,皆为序章,凡所将至,皆为可期。

-2020级MBA 刘丽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