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布者:   时间:2019-06-26


时光穿梭,转眼间,备考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一年。也是去年5月份,突然萌生了报考研究生的打算。

最早的考研动机,说起来可能有点好笑,居然是来自身边人的压力。当时我的女朋友,现在的老婆,是硕士学位;身边的同事,90%是研究生毕业,而且其中不乏上交,美国普渡等世界名校;就连刚进公司,由我负责带的小徒弟,也都是研究生毕业。这让我不禁经常在心中反思:是不是需要返回学校再进行一轮深造和提升?恰在这个时候,领导对我的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作几年后,领导希望不我再只是单纯的钻研技术,而是一定程度的侧重管理,包括项目,包括人力。这就更加坚定了我的考研决心。而大连理工作为一所历史底蕴深厚的理工科大学,她的工程管理,也就成了最适合我的不二之选。

再说备考,5年的加拿大求学经历,让我对自己的英语有一定自信。我对管理类联考英语考试的理解是,写作决定了成绩的下限,而阅读,决定成绩的上限。作为一名理工男,数学对我压力也相对较小,只是考试时能留给我们耐心解题的时间并不多,想要将题目全部做对做完确实有一定难度。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练习中一定要注重解题速度,简单题稳准狠,难题或没有思路的题目马上略过。可能综合能力考试,也是要考察我们懂得取舍的能力吧。对我挑战最大的科目,当属写作和逻辑。写作是我一直以来的弱项,因此在备考时,我尽量多读,多理解,多分析。把接触到的高分范文理解透彻,同时应用到自己的写作当中。而逻辑,最大的困难可能在于我们对未知的恐惧和从零开始的焦躁。但我相信逻辑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稳扎稳打,拿分还是不难的。

因为大工工程管理没有提前面试,初试完成后复试同样重要。但只要做到放平心态,认真背诵学校发的政治复习资料,相信复试一定会取得好结果的。

回想这一路的备考,庆幸自己的坚持。这一年来,在班车上背过单词,在出差间隙看过范文。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天也会格外眷顾努力的人。

当然,成功被录取并不是终点,而只是我们的起点。我相信,经过未来几年在大工的磨练,我们的未来不可限量。就像李白在行路难中说到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