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8-06-15

 

接到6月底即将收到大连理工大学MBA的录取通知书的短信时时,我心潮澎湃,回首备考历程,仍然有很多回味,也借此机会,与大家共同分享。

首先,心理上做好挑战自我的准备。从毕业到如今,我的工作和家庭一步一步都走的比较踏实顺心,可以说是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总觉得缺少点什么,也许是激情,也许是知识,也许是挑战。全国闻名的大连理工大学MBA深深吸引我,是一个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理想目标。

其次,从身体上行动起来。先是8月份参加大工的夏令营面试(提前面试)。一方面是重新感受一下校园的气氛,另一方面也是坚定了报考的决心。通过夏令营面试的同学还有一个最大的惊喜就是在联考的时候只要过国家线就可以直接参与政治考试到录取环节。然后去书店买了备考资料。由于MBA联考分为英语和综合两张试卷,综合又包含数学、逻辑和写作三大项内容。根据个人习惯,我买了知识点+练习题的类型辅导书。

最后,身心同行,突破自我。不足4个月的备考时间很紧张,根据个人时间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逻辑一个月,写作一周,数学一个月,英语一个月,剩余时间做历年真题;受工作限制,计划每天的学习时间是不少于3个小时;复习内容除了所买的书籍,还要在手机APP上背单词和关注部分公众号的试题讲解。在开始复习的两周,由于太长时间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很难静下心来一个知识点接着一个知识点的复习,但是想到既然下定决心要挑战自我,就要咬牙坚持下去。逐渐进入学习状态,还能在闲余时间看看美剧,提高一下英语水平。真题建议一定要多做,可以全面测试知识点掌握情况,很好的查缺补漏,又能模拟考试,对答题速度把握更有分寸。

当我查到联考成绩的时候,心理五味杂陈,已经属于笑不拢口。“付出终有回报”,这四个月的魔鬼经历是我人生中又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已经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已经要开始大连理工大学MBA学习路程,你在哪里?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成为校友吧,今日我以大工为荣,明日大工以我为荣!

 

 

2018级MBA  夏庆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