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百折不挠 砥砺前行——我的考研心路历程

发布者:   时间:2023-06-29


 

岁月如梭,时光荏苒。毕业后一直在工程项目上摸爬滚打,积累项目管理和技术经验;稍有业绩,所在公司则派遣外地独立管理项目,开拓区域业务。然而开拓容易守业难,很多时候都会碰到财务管理、人事管理、营销、税务制度等工商管理事务,影响了业务运营的效率。遂而萌发考研努力提升自己管理理论体系,迎接职业生涯崭新挑战的念想。

树立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考研是锦上添花,并不是雪中送炭。不要把所有的前途定基于考研,否则可能会弄崩心态,对学习极其不利。考研路上免不了磕磕碰碰,焦虑沮丧;有成功解题的愉悦心情,有日夜嗟叹的悲途绝望;有悬梁刺股的昂扬斗志,有拨云见日的彻悟收获。但时时刻刻自己心中都有一盏明灯点亮,既然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了荆棘中开路,狂澜里劈波斩浪。没有黎明前遍体鳞伤的战斗,哪能遇见红日初升五彩朝霞。

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基础,决定是否需要报考研培训机构。卓越的考研培训机构可以让自己少走很多学习弯路,达到快速提升成绩的目的;首先,优秀的老师可以指引学习方向,通过讲课及解答疑问等形式带领学生走上学习快速轨道;其次,培训班主任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监督、指导、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同学们在学习群里也会感受的热烈积极的学习气氛,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内容即可;最后,培训机构按照学习进度安排模拟考试,提前体会考场的考试感受,稳定学生考试心态。

英语学习从备考开始,每天背诵考研英语词汇和英语范文,并贯穿备考全过程。按照课程安排学习系统课,英语语法课,钻研语法知识点(这点很重要),熟练运用语法知识组句成文,交老师批改或与同学交流;多阅读背诵课外名句名篇,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考试技巧方面要熟练掌握标注法和主旨法并能够灵活切换方法解题。精读考研真题争取能正确解题,然后才练上习提高解题速度。

数学学习方面,自己则按照理解、会做、熟练、超越、拔尖五步法。上完基础课和精讲课后,反复练习真题观看讲解视频,认真领会讲解意图,不断总结复盘。超越阶段则练习《数学1000题》、数学八套模拟题、模考卷、提速卷等,利用高于真题的难度来实现降维打击。拔尖阶段则是解答每天在学习群中的竞赛题水平的拔尖题来树立解答高难度题型信心、实现开拓思维、融会贯通的备考目的。

逻辑学习方面,完全遵从课程学习计划,上逻辑基础课、逻辑精讲课,反复练习和体会,梳理题型找出解题突破口,可以实现成绩优秀目标。

作文方面是每日完成写作作文,认真观看讲解视频,平时多搜集写作素材,多揣摩作文结构。多总结写作技巧和控制字数技巧,完全可以做到先胜而求战。

考研路上选择了诗与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星光点点是北斗指引,彼岸追求是无限驱动;前行艰辛化作亮丽风景;成功上岸骤然凤凰涅槃;昨天已然过去,今后必将五彩斑斓。我很幸运得到了大工MBA招生老师的指导,鼓励我报考向往已久的大连理工大学。在迎接新的挑战之际,在此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给予我深造的机会,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全体老师们无私关爱和谆谆教诲。

 

孔卫国-2023级MBA创新创业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