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备考心路历程及体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6-29

 

  大家好,我叫熊冠文,经过去年努力的备考,现有幸成为2023级大连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现将在职备考的心路历程及体会与各位分享,希望能对各位有所裨益。

  本科期间我修读的是城市管理和法学双学位,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意识到需要进一步沉淀知识和提升思维,大连理工大学作为全国知名的高校,便成为了我的第一选择。作为在职的考生,对于工作与学习的精力与时间如何协调分配,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备考期间,日常的工作是繁忙的,加班与出差也是自然不过的事,这势必导致学习时间大大压缩,精力也难全心投入,所以只能利用“碎片时间”对零碎的知识点进行记忆。如利用工作的午休时间、出差旅途上的时间来记忆英语单词和管理综合的知识点,又或者利用晚上的时间看看学习视频。然而直至全国联考前,都缺乏系统的做题训练,为此在考试前的一周,我提前安排好了工作,请了一周的假期,来进行做题训练。在此期间,由于前期只有碎片化的学习,所以做题有较高错误率,做题效率达不到考试规定时间的要求,心中不免有所慌乱,但很快便调整好心态,只因心中所向往的不会半路就返航。

  初试后虽然对成绩是未知的,但仍未疏于对复试的准备,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最终的结果也是得偿所愿。在此感谢学校咨询老师的前期解答,让我对学校情况有全面的了解,坚定了选择。其实备考的路上,每个人遇到的情况或许不尽相同,但只要明确了方向,便只需坚定信念和风雨兼程,总会有所得。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熊冠文-2023级EMBA智能制造与服务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