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吧

发布者:   时间:2023-06-29


成功上岸后回头再看,发现最难的其实是坚定地迈出第一步的决心。

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在受到疫情冲击的这三年里,产生了无数的迷茫和困惑。工作的压力、前景的黯淡以及疫情带给整个社会的撕裂感,都萦绕在身边无法消散。也许在外人看来,国企稳定体面的工作、不错的薪资待遇,只要能按部就班的走下去,虽然平淡,但也安稳。但真的要随波逐流吗?在某个独行的夜路上,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仿佛一记重锤将心中无形的壁垒狠狠地砸了个粉碎。可能是还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可能是还有一股不服输的劲,下定决心,辞职备考。

想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进而成功上岸,首先一定要对自身有一个清楚的认知。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从而据此制定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以及节奏。

在数学方面,因为我本身底子较好,所以将重点放到了题目的练习上,保证每天都有足够的做题量。并在这一过程中积累大量的难题、错题,找到自己的薄弱点,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提升、补强。

在逻辑方面,虽然逻辑这一科目被许多人视为管理类联考最大的拦路虎,但它其实有着非常强的规律性。在复习的过程中,选定一位老师,跟紧这位老师的思路,并通过勤奋的练习,就一定能够熟练掌握解题的技巧。在学习的过程中切忌改换老师和钻牛角尖,每位辅导老师的思路都不完全相同,频繁的更换会极大的打乱学习的节奏,也不要对有争议的题目过于钻牛角尖,个别争议题并不影响大局,在其中耗费太多,反而浪费精力、影响心态。

在写作方面,我的看法是一定要按照考试的时间模拟几次,管理类联考的写作题目有着很强的规律性和技巧,技巧不难掌握,写作的难点在我看来主要在时间的运用上,只有确切的了解自己在写作上花费的具体时间,才能更准确的分配花费在数学和逻辑上的时间,从而在考试中更加的游刃有余。

在英语方面,老生常谈的就是词汇量问题,而能够被反复提及也恰恰说明了词汇量对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我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英语的学习上,其中花费最多时间的就是背单词。在开始的阶段确实感到很难、很吃力,但在咬牙坚持了两个星期后,我明显的感觉到对英语的学习在整体上顺畅了不少。在养成了每天背单词的习惯后,如果某一天没能背单词反而会很不适应,背单词的习惯也一直延续到了考试后,直到现在,我每天也会背上十几二十个单词,大家一定不要轻视习惯的力量。

总结下来就是要有坚定的信念、适合自己的方法以及良好的习惯。相信自己,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后,说不定就是一片豁然开朗。

于汶锋-2023级MBA全日制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