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备考心路 > 正文

麻木生活中仍需保留当年渴望梦想的心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7-09

某个周六的晚上,惯例和一位已经认识半辈子的老朋友电话聊天,聊着近况,聊着生活,聊着工作。共同回味了一下过去的美好,顺带着抱怨了一下现在工作生活一成不变,麻木无聊,本以为谈话就要在这样俗套的基调中结束。可就在我要说再见的时候,电话的那头突然出现了短暂的沉默,朋友说了一句:“我们这样的对话好熟悉啊,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的话题似乎一直习惯性的抱怨,而抱怨过后,生活似乎却一直不紧不慢继续同样的轨迹。我不想这样了,明天出来坐坐吧,我要去上海了。”

挂掉电话之后的我,有些发呆。细细琢磨着朋友的话,不愿承认,却不能否认。10年毕业后,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单位,至今已经快5年了。刚开始走出校园的意气风发,在这些年的时光中似乎慢慢被磨灭的荡然无存,再找不到那时的影子。

不变的工作,不变的作息,不变的圈子。上班,工作,下班,休息,睡觉,起床,上班,工作……也习惯了抱怨,不甘心这样的生活,可自己又何曾想过真正跳出这个怪圈,去做些改变。

那一刻,觉得自己麻木的像那只温水里的青蛙,冷汗涔涔。

真的应该做些改变了,那天晚上,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拿出纸和笔,试图规划一下自己今后的人生轨迹。结合着自己工作性质,以及职业规划,做了一个决定,报考东北地区最好学校大连理工大学的MBA

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没有丝毫的停留,马上开始了自己的备考生涯。开始查阅相关的资料,考试的时间,安排,内容,购买相关的教材。

对于一个已经离开校园5年,工作以后不曾考试过,甚至不曾翻过书籍的人来说,安心看书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甚至是煎熬。尤其是每天需要在妥善的处理完工作事宜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各种繁杂的思绪,抽出自己的个人休息时间,去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去复习。

学习是一种惯性,需要以平静的心态让自己持续的投入进去,才能真正达到学习的效果。工作之后,会有太多的事情,突发情况去打破你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这种惯性。

但是,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自己要作出改变的决心。

那一段时间,只要到了看书时间,几乎会屏蔽一切外界的联系,害怕自己分心,关手机,去学校自习室,甚至专门拉拢了一个学友,一起看书。

人真是一个奇怪的动物,总是选择让自己待在一个安逸的环境中,而一旦要打破这种安逸,总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如果你被这种惯性打败了,你将一直安逸;而如果你能够咬牙挺过这段艰苦的时光,你将发现自己有一个极大的蜕变。真是要感谢那段时间的自己,没有让自己失望,就这么一直坚持着,不知不觉的度过了两个月的时间。

之后,参加考试,面试,录取,一切显得那么顺理成章。

这段考研的经历,带给我的财富,并不在于获得了多少知识,甚至是否被录取的结果也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段时光让我重新找回了那个丢弃的自己,让我重新找回了作出改变的勇气,让我重新获得了掌握自己人生的那种力量。

直到现在我仍然感谢青春里这些艰难的时刻,这些在暗夜里一边跟自己说着“加油”一边往前走的日子,一定是它们成就了今天的我,让我能有足够坚硬的躯壳去捍卫那些不可磨灭的柔软与美好。

在那些最艰难的时刻,我只是一直走着,等那些漫山遍野如萤火一般的星光重新亮起来。

最后,送上一首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真是爱极了里面的这句话:

明天的你 在为你等待

一定会在某个时刻 到来

不将就 做更好的自己

你一定会遇到另一个 你

明天的你 就是你

不同的你

现在是时候 把你的态度

一加一 调整你的呼吸

你知道的 现在的你

再为 未来的自己

去找未来的你

做最好的自己 不将就

—《不将就》

愿我们每天坚持做一些让未来的自己感谢现在的你的事情!

 

2015MBA 刘永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