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现国际商学院认证大满贯,我院成功通过AMBA认证

发布者:   时间:2021-05-08


2021430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到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正式通知,经认证委员会审议决定,经济管理学院成功通过AMBA认证。这是继今年1月通过AACSB再认证、3月通过EQUIS再认证后,学院在国际认证方面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至此,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现国际商学院认证大满贯,成为全球第106所通过世界三大商学院认证的商学院。


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此次认证评审采取线上座谈的形式,2021324日至26日,由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前院长Steef Van de Velde教授任认证评审组组长,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主管教育副院长Leila Guerra女士、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鸣教授、AMBA&BGA认证中国总监George ILIEV先生组成的专家组对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线上考察及评估。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教授会见了专家组,对专家组开展此次在线评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重心下移后,经济管理学院 所取得的成绩,李成恩副书记还就大连理工大学新工科发展、案例中心教学模式的推广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教授会见了专家组


评审期间,经济管理学院朱方伟院长致欢迎词,并做关于学院战略的报告。评审专家组成员与学院院长朱方伟、党委书记叶鑫、副院长宋金波、陈艳莹、孙玉涛、李先能、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评审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与校、院领导座谈之后,与各办公室负责人、MBA/EMBA中心负责人及教师进行座谈,对学院的发展战略、教学项目、学生培养、师资发展、科学研究、MBA/EMBA项目教学创新与改革、发展方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考察及交流。


图|朱方伟院长致欢迎词

图|评审专家组成员与各办公室负责人、MBA/EMBA中心负责人及教师进行座谈

图|评审专家组反馈


326日,评审专家组成员对此次认证做出反馈,对学院及MBA项目的发展做出积极肯定的同时,也根据全球MBA发展趋势对学院及MBA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AACSBEQUISAMBA认证是世界公认的三大商学院权威认证,是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自首次启动国际认证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企业合作等方面不断进步、持续发展、稳步向前的综合实力赢得了全球三大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此三大国际认证资质的维护有利于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大国情怀、责任担当、创新思维的管理人才,为实现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一流商学院迈出坚实的一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经成功跻身世界知名商学院行列,将与世界知名高校及机构一道,共同促进管理学科的发展。

附:AMBA简介

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专门从事MBA的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AMBA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 AMBA的认证则仅针对被认证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所提供的MBA学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