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班级建设经验分享丨出发吧 班长!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3-03-16

春和景明,万木竞秀。3月12日,以《出发吧班长!》为主题的班级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召开,来自2019级、2020级的6名优秀班委前辈们为2021级、2022级全体班委分享了自己班级具有特色的班级建设经验。

出席分享交流会的老师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滕人轶老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各部门负责老师和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


首先,滕人轶老师发表了新学期寄语。滕老师表示,因为每个班级的实际情况和建设目标都不尽相同,所以在管理班级的工作中,既要掌握尺度,又要达到效果,工作难度是比较大的。但同时滕老师也给出了18字箴言:“人要熟,情要浓。事要谋,劲要投。错要露,力要柔。”希望班委们都可以做好符合自己班级特色的班级建设工作!


接下来,2019级和2020级的优秀班委们分享了自己班级建设的心得体会,将他们的成功经验倾囊相授。


2019级沈阳班班长李亨羽强调班委要以身作则,“小事化大,关注实质”,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班级特色;组织委员温莹莹作为班长的得力助手,主张“像管理企业一样管理MBA班级”,二人配合得天衣无缝,不仅凸显了黄金搭档的重要性,更体现出难能可贵的实干精神。



2020级3班班长郭清华也向我们分享了运用PDCA进行班级建设,促交流搭平台,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大大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2020级6班班长李木子慧心巧思,在班级学风、论文、班级活动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让“大六班”形成了响亮的班级名片。



2020级9班班长姚建海提出要因地制宜,利用有限的地域条件,以点带面促进班级同学们沟通交流,提升同学们对班级、对学校归属感。姚班长还带头发起和实施了“彩云”公益项目,资助云南地区学生完成学业,提升了大工MBA学子的自我实现价值。



2020级MEM1班班长李奇峰作为一名幽默风趣的工程师,利用班级特有资源,设定班徽和口号,统一思想。每周统计班级论文进展情况,并进行适度的鞭策与鼓励,注重班级精神文化建设工作。



最后提问互动的环节,老师们、学长学姐们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对于因不知如何开展活动而感到一筹莫展的各位班委而言,每一句高效而又新奇的点拨都令人醍醐灌顶、大喜过望。

分享会结束后,大家都感到有些想法正在如种子般萌芽、破土而发。每个班级都沉浸在各自激烈的讨论中,灵感相互碰撞,为更好地实现班级建设而摩拳擦掌,为构建班级最好的模样而蓄势待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让我们在这满载希望的三月,付出真心与行动,打造属于我们难忘的大工MBA班级建设之旅。


文/MBA联合会内联部 2022级MBA4班 马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