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六角楼论坛 > 正文

【讲座报道】勇敢去闯,借势而行

发布者:MBA中心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17日,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MBA校友徐延峰先生带来主题为《传统外贸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精彩讲座。徐延峰学长通过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传统外贸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布局数字化转型升级战略。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自1997年起,迈克集团业务人员开始利用互联网开展国际贸易,开启了从传统国际贸易到“外贸+互联网+国际商务服务”转型之路。“出口时代”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成为迈克集团转型电商服务的重大战略布局。

作为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及辽宁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时代在辽宁省商务厅的支持下深入全省各市开展外贸及互联网专业培训,探寻企业真实需求,了解外贸业务难题,同时借助与全球最大搜索引擎谷歌的合作所形成的数字化营销优势,不断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尝试引导辽宁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优势形成企业及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数字品牌”。

从徐延峰学长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辽宁迈克集团凭借公司近60年的外贸经验和20余年的电子商务经验,逐步形成了“数字+外贸”双优势,同时不断整合资源全力打造企业出海的“高速公路”,引导更多辽宁中小企业抱团出海,尝试性开启辽宁外贸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时代。同时,学长的职场经历也让我们深刻感悟到:要想成就事业上的辉煌,需要不断挑战自己,勇敢去闯,借势而行!
                                                                          文/2020级MBA2班 王雁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