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六角楼论坛 > 正文

【讲座报道】这样的故事,你喜欢吗?

发布者:   时间:2019-05-14


这样的故事,你喜欢吗?


512日上午, 大连精睿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李之董事长做客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作为一个资深的营销策划专家,李老师精心设计的开场白立马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同时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李老师借用古代案例:唐太宗问许敬宗曰:朕观群臣之中唯卿最贤,人言其卿之非者何也?”,他说,许敬宗是大奸臣,虽说为人奸诈但是由于过人的表达能力,通过讲"故事"证明自己的观点并完美的表现了自己,得到了太宗的卿言甚善,朕当识之。就这样一个简单的例子让大家清晰地知道营销自己,同样是需要讲故事

 

作为剁手党的我们在每次买买买之后也许一直困惑于自己的冲动,我们是怎样在简单的交流中被“认同”,接着被“摧毁”,最后又被“塑造”一个新的想法的,这一个个尖锐的词汇确是营销这个套路中的最有用的利器。在李老师风趣幽默的介绍中,我们对营销有了新的认识,这看似“撒谎”的背后却是更高的智慧。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这或许是李老师多年工作经验最宝贵的财富。10多年间,作为大连创发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的他,在与2000多名企业家的接触中,李老师告诉我们不仅仅要努力工作,更要和别人不一样的工作体现自己的工作价值。

 

在谈到如何有效打造个人品牌?他说,知名度,美誉度,传播度。首先我们要喜欢自己,在有能力的基础上遵守规则、挑战规则,从而自信起来;讲述真实的自己,用你的“故事”包装自己,进而才能够影响别人。就如同那句话“你就是一道光,接近你的人自动被你照亮,但千万不要以为,一切都是自己的力量”。

 

李老师认为创业的核心点是人,人要做品牌!创业者要化繁为简,要聚集,要定位!超过自己边界的商界信息是一种“噪音”,再多的“热门”“干货”如果无法通过深度思考,融入自己的思维体系那就是无效信息。



品牌营销实战案例分享环节李老师对叶雨堂、群英会、厘塔教育、纽集客、香琼等几个案例进行展示,通过运用企业品牌营销的七大策划工具:目标、方法、价值、形象、团队、执行、传播进行分析,最后提出品牌的价值主张四步骤:呈现价值、量化价值和利益、证实、最后就是讲故事,在产品同质化日益严重的今天,向客户提供差异化或与众不同的价值以故事来呈现你的价值主张。

 

他说,新的时代市场重新架构三大渠道:传统电商,随着市场渠道进行不断延伸调整发展,电商已经成为传统销售渠道;新零售,物联网的科技及物流的协同整合,新零售将取代传统线下零售,跨界和协同与互联网的共生共荣,科技将新零售成为新的业态形式迅猛发展,传统零售业将迅速萎缩;社群经济,依靠互联网技术,一群有共同兴趣认知和价值观的人,在线上和线下组成小团体社群关系,形成蜂巢效应,自裂变、自传播、自复制,并对组织形成反哺,形成的新型社会经济效应,这是未来阶段主流经济体,也是中小企业不可忽视的经济力量!

 

在电商已沦为传统行业的今天,社群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多快的发展也早已成为合情合理,人决定一切,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你的趋势都是百分百。相信通过此次的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让大家对营销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创业者有了新的触动。







【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背景介绍】

 

众所周知,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开拓者,早在1980年,中国MBA从这里启航,三十余年间,十余万名政府、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在这里学习聆听,启迪智慧、变革思维。

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内最早建立管理学科的学校之一。经济管理学院一直被誉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先驱,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先锋

20152月,经管学院顺利通过全球公认的、国际最权威的商学院认证——AACSB认证,意味着大工管理教育水准步入国际一流商学院行列。20166月,学院通过了国内最权威的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认证,20183月,又获得了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这也是目前东北地区唯一一所通过AACSBEQUISCAMEA三大国际国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今天,在双创引领的中国产业升级、民族创新开拓的大背景下,经管学院率先推出双创专属论坛——大工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应势而动、乘势而上,汇聚校友,搭建平台,让你在创新与创业之路上走得更远、更成功!

开拓,已经成为大工经管学院的精神标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