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六角楼论坛 > 正文

创业精神将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互联网+创业》六角楼论坛有感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10-29

 

这个周日,六角楼创业创新论坛迎来了胡剑峰老师。作为天使投资人,胡老师直言不讳,这是创业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它的好在于,社会看待创业者的眼光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创业者的姿态从被怀疑、被边缘,到今天成为社会价值的主流。同时,它也是最坏的时代:万人创业的今天,创业者们对机会都跃跃欲试,竞争变得异常巨大。

 

 

胡老师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一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究竟是什么?正如胡老师所说的,当今社会互联网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存在。互联网真正的价值是大家不知道互联网的存在,或者说忘记了它的存在,但它已经真正渗透进生活中,形成一种生活习惯甚至本能。人们对互联网的依赖像对电和水一样,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互联网改变了下一代人对世界的思考方式,行为方式。所以价值观、世界观、消费观,都被互联网改变着。传统的经济学、营销学等学科,也都会被互联网改变。

 

 

胡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给在场每一位有意向创业的同学们最中肯的建议,为什么要创业?赚钱?自由?实现理想?这看似简单的问题我们却得到令人心酸的答案,没错!创业,赚钱不一定,花钱是一定的。它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少的自由。这不禁让我们思考,创业的核心价值不是物质,追求物质很痛苦,应该保持精神的愉悦与满足,追求内心最初的懵懂与冲动。最后,我们似乎也理解了胡剑锋所说的创业者的精神与信仰。信仰为什么被需要,因为信仰是先于你的逻辑而存在的。当今社会,创业成为了一种趋势,是一个人,是一个团队,甚至一代人的生活方式。

 

 

希望创业精神可以弥补我们信仰的缺失。引领一代人走出迷茫,走向辉煌。

 

 

2015MBA脱产班  李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