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学会 > 精彩回放 > 正文

show出最in的自己——大工MBA speakEasy club,男神女神说之万圣节篇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11-05

 

大连理工大学MBA speakEasy club作为MBA同学会俱乐部大家庭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始终以为大工MBA同学搭建英语平台,传播、分享西方文化,促进MBA校友交流为己任,不断提升社团凝聚力,为同学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在上周六(1031日)speakEasy club成功举办了一场以万圣节为主题的English party,其中亮点多多。

亮点一:身临其境地感受西方文化。

 

很多同学都对西方节日耳熟能详,但能亲身参与到活动之中,感知西方文化的同学数量并不是很多。作为MBA学生,我们更需要了解西方文化,这不仅有助于开阔视野,同时也能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社会、经济、人文、政治的发展与变迁,为MBA学习及日后个人发展增添强劲动力。在此次万圣节活动中,大家对万圣节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看似只是为狂欢而设立的“西方鬼节”却饱经数百年宗教、文化、社会、人文的碰撞与洗礼,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西方文化的丰富多彩。

亮点二:show出最in的自己

 

万圣节的传统元素之一便是身着奇装异服地“扮鬼”,在万圣节party上,大家有的戴着万圣帽,有的戴着巫师脸谱,有的顶着紫色假发,共同展现着万圣节风采。在self-introduction环节中,大家用英语介绍自我。虽然大家的英文语音语调无法跟native speaker媲美,虽然大家不是英语专业出身,虽然平日没有英语环境来锻炼英文技能,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对英语的热爱,每位参加party的同学都尽情、自信的用英语show 出最in的自己。正如我们speakEasy club一直追求的那样,大工MBA speakEasy club是一个以英语为载体,助MBA校友领略西方文化,享受英语之美,结识更多良师益友的平台。在SpeakEasy club你可以说地道伦敦腔,在这里你可以中英结合,speakEasy club的宗旨要的是激发大家在众人面前说英语的自信与勇气。张开嘴你会发现speak English, so easy! 

亮点三:自制南瓜灯

 

 

 

 

 

南瓜灯是万圣节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其起源于古代爱尔兰,起初人们使用挖空的萝卜制成完胜灯并取名“JACK LANTERNS”,随着历史、文化、宗教的演变,人们最终用南瓜取代了萝卜,这便有了今日万圣节标志物,南瓜灯Jack-O-Lantern。大家两两分组,合力制作南瓜灯。挖空南瓜瓤、画出南瓜灯、镂空南瓜皮、点燃蜡烛……一盏盏南瓜灯在大家共同合作下,精美的呈现在大家面前,倍增万圣节节日风情。

亮点四:趣味英文游戏

 

在享用完精美西餐之后,party迎来了趣味英文游戏的环节。我们在大屏幕投影出经典的英文台词让大家猜出对应的电影名字。经典的电影台词,不仅用词极为考究、优美,同时也富含人生哲理,比如肖申克救赎中的“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阿甘正传中的“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教父中的“A man who is not a father will never be a real man”功夫熊猫中的“There is a saying,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the gift). ”在这个环节中最闪亮的要数齐瑞轩小朋友,他同妈妈朱颖(大工15MBA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万圣节活动,答中了绝大多数的电影名,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英文即兴演讲,要知道瑞轩今年仅有9岁,却能说出如此地道、流利的英文,我们不禁惊呼快被他拍在沙滩上了!

 

亮点五:杀人游戏----天黑请闭眼

 

大家或许不知道杀人游戏 ----- 天黑请闭眼的来历,他于1998年被带入普林斯顿大学,是该校MBA的训练课程之一,他能锻炼的人的观察能力、逻辑能力、想象力、判断力、口才、表述能力、心理素质及表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在万圣party上,杀人游戏的角色由大家抽签而定,彼此并不知道各自为何角色,而需要通过对方的陈词来判断谁是警察、杀手、平民,进而将对手角色送出局。在英明的、顶着紫色假发的美女陈悦(2015MBA学生)上帝地主持下,游戏正式开始。每一个陈述环节,大家极力表现自己,影响对方的思考,得到对自己有利的判决。杀手们故作淡定,力争在不知不觉中“除掉”警察,而当其受到质疑后,又必须进退两难地决定是否应该冒着暴露身份的风险提前将警察送出场外。而由齐瑞轩和李怡然带领的警察团队,同样冒着出局的风险,用读心术、逻辑思维将杀手一一绳之以法,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就像MBA组织行为学课堂所说的那样“感知是人们为了向周围环境传达信息而组织和解释他们的感官印象的过程,行为的基础是不牢固的”,因此要想得出正确的判断,就需要更加客观、理性富有逻辑的分析。

 

本次万圣party还有很多精彩环节,因篇幅限制就不一一详述。在文章结尾处,我代表speakEasy club感谢参与活动的朋友们,是你们的热情与积极参与让这次的万圣节party与众不同。感谢为活动方案、策划提出宝贵建议的朋友们,是你们的支持让我能够不断完善活动内容,呈现一个精彩的万圣party,感谢大工MBA俱乐部这个平台,让更多热爱英语热爱生活的朋友们相聚一堂,彼此交流,同享成长的喜悦。speakEasy club会为大工MBA大家庭带来更多的文化与欢乐。敬请期待!

 

 

2015MBA高俊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