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同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学会 > 精彩回放 > 正文

千山深处静闻天籁--大工MBA户外活动5月千山穿越侧记

发布者:事业发展部   时间:2015-05-26

   

 

不经意的相遇相聚相携而行,凝成我们心底最柔软最美好的回忆。5月23日,大工MBA同学会户外活动俱乐部来到了千山。此次千山之行让我感触颇多,一座山一个集体——你们用最明媚的阳光镌刻了我生命里美好的时光。

 

 

深入千山不走寻常路

阴晴不定的五月却在我们出行的这两天变得额外的明媚,周六早晨终于见到了来自大连和沈阳的学哥学姐们(虽然你们未必有我大O(∩_∩)O),我平静的外表可能根本没掩饰住激动的心情,骨子里很内向的我此时却丝毫没感觉到一丁点儿距离感,也许大工MBA这个集体让我们一开始便如旧友相遇。

一路欢歌笑语把我们带到了千山脚下,这次我们不走寻常路,而是深入千山崇山峻岭间。此处要感谢我们此次登山的领队——梓旭哥,他的专业精神和体力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

整个活动过程中,范军、李可、马涛、王梓旭四大金刚护法全程,王梓旭前头领路,年轻又户外经验丰富的他,穿行的速度很快,让菜鸟级的我们自愧不如;李可、马涛两位中间安全维护,在难走的险情路段,或拉或拽或举,保证整个队伍一路顺利前行;户外俱乐部的会长范军始终留守队尾,照顾、鼓励体力不支的队友,让越走变得越长的队伍,一个人都不掉队。虽然走在后面才是最累的,但是他尽显专业风范,一路笑呵呵地护航,使我们这艘并不专业的户外之舟,虽然慢,但始终稳稳前行!

 

不走寻常路的攀爬对我们的体力是个考验,但大家并没有忘记欣赏沿路的美景。鸟儿啾啾风儿轻摇,更加显出山间的天籁之美。最是人间四月天,走在山林深处我们才真正感受到自然的魅力和大山的包容,看到了人迹少至的千山深处更美的一面。

在领队的带领下,我们这些菜鸟级别的驴友竟然也爬上了双驼峰、一线天,而且是徒手,我们在征服大山的同时更多的是战胜了自己,也许这就是登山的魅力所在。按照领队的记录,我们行进了5.42小时,累计爬升了552米,最高速度达到了15公里每小时,听到这些数据,我们不由自主地小小地为自己骄傲了一把。

 

林地中的百家小吃宴

俗话说逛吃逛吃,此次千山之行,除了攀爬的乐趣,还有一个令我们难忘的,当然就是吃!下午一点时分,队伍在双狮峰进行休整停留。大家像变魔法一样,各自从背包里拿出吃食分享,不光有啤酒、面包、香肠等户外必备品,竟然还有张纬的干豆腐肉菜卷、齐麟的朝鲜风味小菜、孙猛的炸肉丸、炸鸡柳,我和王思迪、杨晓霞则带了各色水果。

一场小小的百家宴让大家大快朵颐,清风徐来,肉香果香扑鼻。经过此处的各队旅友,都投来羡慕的目光,我们就在目光汇聚处享受美食、美景、美心。

下山的时候大家体力已经透支了,大多数人选择了缆车,我和几位哥哥选择拾级而下。渐至人流密集处,这一段沿途的风景多了很多人文气息,小桥流水,亭台庙宇,却少了几分青灯古佛的宁静。回想山中的静谧与天籁,更加感觉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累了一天,温泉是最好的放松。晚上回到住处,晚餐很丰盛,但最令大家回味无穷的却是那不起眼的小葱,甜甜的,就像我们每个人的心情。周日早晨的离别大家都很不舍,拍照告别,期待下一次的行程。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开始,就没有结束的时候。也许,这就叫做缘分。


2015级MBA沈阳班  刘沐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