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情境体验 > 正文

【季军风采】志有定向 知行合一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3-14


季军

鹿鸣队

在这次企业诊断咨询实践课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都积极参与到了深海公司的调研当中。我们应用过去所学,从并不熟悉的领域中提取问题、收集信息并抽丝剥茧进行诊断分析。在这个过程中,每当我们以为深陷困局,姚宏老师的指导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思考维度和深度,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打开局面,让我们从迷茫到清朗,让我们真正体会学到,做到,才能达到!




近三个月的学习是探索的过程,是付出的过程,是团队互助的过程,更是一个收获的过程。我们收获了新知,同时也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决策的能力。在最终的总决赛中,来自于不同地区的同学们带着精彩的诊断成果进行分享,也让我们有机会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中有所收获。


再次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院的培养以及提供的平台,感谢姚宏老师在整个课程中对我们的细心指导!


鹿鸣队 龙子叶


季军

37组

这次大赛能够取得三等奖,要感谢大连万方船舶技术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素材,奠定了参加此次大赛的基础。感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让我们非常圆满地完成了调研工作。同时也要感谢南晓莉老师的精心指导,感谢37组全体队员的精诚团结,感谢那些为比赛圆满完成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谢谢你们,你们是最美的人!



从企业案例分析大赛的26组到企业诊断咨询大赛的37组,我们组的11个成员一直都在,从未离开。在两年的MBA求学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想这也是我们夺得案例分析大赛最佳人气奖和如今的企业诊断咨询大赛三等奖的主要原因,是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牢不可破的友情造就了我们今天的成绩。课程的比赛虽已结束,但人生的比赛还在继续,我想最重要的是要珍惜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人生路上才能相互勉励,共同进步!


37组 孟庆禹


季军

青春在线队

企业诊断咨询实践课完满结束,我们小组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这里要特别感谢廖苑辉同学和他引荐的企业家廖总。


年前我们团队一行人驱车前往廖总位于广州的公司。廖总热情招待并将公司的各类数据和具体情况坦诚相告,他期待我们用第三方咨询视角帮他解决公司实际管理中的问题。在交流的过程中,廖总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位创始人的务实精神。



为了不辜负这份期待,团队成员排除万难,多次组织线上会议。大家各抒己见,应用课堂中所学习到的工具和方法,逐步厘清公司发展的问题所在,并商讨出适合公司目前现状的改善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指导教师刘志勇老师也不断地带给了我们多维的启发。企业诊断咨询是一个将MBA所学应用到实际当中的过程,只有不断完善、不断修改、去伪存真,才能找到问题的本质,提出更加合适的解决方案。


如果要用一句话概括这次课程的收获,那便是:志有定向,知行合一,日日不断,温故知新。这堂课很值得!


青春在线队 陈志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