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情境体验 > 正文

“蕊”决赛团队——不平凡的七月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8-05

 

第三届(2015)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总决赛获奖团队展演

 

“蕊”决赛团(大连第20组)——亚军队

 

不平凡的七月让我认识了一件事——大连理工大学MBA管理案例大赛,让我认识了一个词——“合作”。尚未正式开始MBA课程学习的我们,对案例大赛经历了从不理解到认同,从有兴趣到几乎痴迷的过程转变。

7月4日,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因为一个相同的主题聚在一起,彼此第一次见面的我们即刻成为了一个“团队”。案例讨论让我们略过了试探性的相处,各抒己见的氛围立刻让我们发现了每个人的闪光点,团队导向从第一时间起就树立于每个人的脑海。更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辅导老师邢蕊,她始终启发我们用开放性的思维来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且耐心地引导我们自己去体会和寻找那个逐渐浮出水面的答案。内部选拔阶段的我们有很多的不足,但正是合作精神推动我们一直走向复赛和决赛,我想也正是这种合作精神使老师有信心选择初赛优势并不明显的我们晋级,给予我们巨大的信心和鼓励。

如果说内部选拔只是“小试牛刀”,那么复赛和决赛就是对团队协作最真正的考验。每一轮晋级,都让我们遇到更优秀的对手,更大咖的评委,让我们接触到更前沿的知识和拥有更广阔的视野,我们在取长补短中不断成长。如果说内部选拔考察的是合作精神,那么复赛和决赛则是考验合作效率。我们不再陷入无效率的争论,我们可以迅速的明确合作分工,我们每个人都找到了在团队中的角色定位。

MBA管理案例大赛赋予我们的不仅仅是激情澎湃的一个过程,也不仅仅是近一个月以来汲取的工商管理知识,更不只是比赛最终的成绩和名次。最重要的是,它让我们第一次深刻认识到什么是“MBA”。正像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所说的那样,MBA不是学习罗列分析工具,不为营造美轮美奂的“海市蜃楼”,而是教会我们用“理性”的思维得出有价值、可落地的结论和方案。

大连理工大学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是一个经典,它为所有MBA新生开启了一道门,这道门通向无限广阔的工商管理世界,它让MBA新学员面对未来三年的学习整装待发,充满期待。

 

向大连理工大学MBA企业案例分析大赛致敬!向所有评委、老师和学员们致敬!

全体队员杜萍、范卫国、门东峰、赵毅罡、徐彦、李江、史素一、王琳、黄瑞、殷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