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情境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境教学 > 情境体验 > 正文

言语破苍穹队——感谢大赛 收获满满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5-08-05

 

第三届(2015)MBA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总决赛获奖团队展演

 

言语破苍穹(沈阳2组)——季军队

 

关于团队:一个好的团队需有各种组员,要有一锤定音的,兼容并蓄的,推陈出新的,默不作声、埋头苦干的。无论何种类型,整个团队凝聚的原因的一定不能少了这两条,一个是目标和方向,一个是包容和理解。

关于激励:激励的方式有很多,有的时候需要捶打,有的时候需要宽慰,响鼓要用重锤的方式对有些人有效,但是更多的时候基于理解基础上的关心和支持很重要。

关于时间:要有效的管理时间,分配任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计划一定要列下来,一条一条去落实。

关于战略和战术:战略是高度层面的,战术再眼花缭乱也比不上战略上的高瞻远瞩,感谢苏振东老师,他把我们带到了战略的层面,我们才有“会当凌绝顶”的惬意。

关于压力:没有压力则没有动力,人是需要有一定压力的,但是面对压力,会产生几种结果,一种是面对压力毫无感觉,丝毫激发不起斗志;一种是面对压力乱了方寸,无法按既定目标实现步骤,未战而先乱;一种是敢于直面压力,相信自己和团队的力量,将压力转化成奋勇的动力,踏实的计划,稳步的前进,实现目标。

关于人力资源调配:知人而善用,每个人有自己的特点,将每个人摆在合适的位置上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1+1是否大于2有的时候也取决于1和1彼此间的定位。

关于信任:信任的建立是团队成功的重要前提,你知道有他(她)在,你的心里就会很踏实,这就是信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争做值得别人信任的人,团队的每个人都是值得信任的人,这个团队就是值得别人信任的团队。

关于个人和团队:个人的价值实现是要和团队价值实现相匹配的,为了团队的利益,要尽量去适应自己的角色,哪怕个人的能力再突出,也要首先考虑团队目标的实现,评判一个团队是否成功绝不是看其某个人是否突出,而是看整体,懂得了这一点,成功就不远了。                                            

 

2015级MBA沈阳班 高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