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 动态 > 新闻 > 正文

Help me,help you———情商优势与团队绩效



2014年06月19日     MBA教育中心

 

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Thomas教授“不务正业”的开始向我们晒起了他的幸福…这位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人力资源顾问兼教授并拥有25年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的幸福父亲向我们展示他小儿子的顽皮,全家人的照片以及他的快乐生活,并热情的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从他的言语中不难发现他对家人的爱,对生活的热情,对工作的专注,很快的让我们对这位来自异国他乡的老师产生了好感。

 

 

在能容纳300人的会场里,Thomas教授用他独有的诙谐幽默掌握着整个会场的气氛,亲切地和大家交流互动着,不禁让我感慨大概这就是情商优势最好的体现。“help me ,help you…”这是Thomas经常挂在嘴边的,或许是玩笑,或许是没人回答他问题时的尴尬,又或许是他的精心策划安排,总之help me, help you 这句话记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help me ,help you ”从分析人类情商不断的变化,到分析情绪的各种生理状态以及如何克制改善,到个人能力和社会能力这两个方面的具体分析,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个人情商。在工作方面更是如此,良好的人际关系、交往能力、高效率的工作,每个人的情商貌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时候,不禁让我们思考:高情商=良好的人际关系=高超的手段方法=假?当然不是!help me, help you,我想这简单的一句话可以让我们更加容易理解,更加容易学会如何提高自己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帮助别人就如同帮助自己。

 

 

Thomas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初来中国时遇到的一些问题,无论是生活习惯、文化背景等还是工作生活上遇到的各种事情,貌似都可以用一句“help me, help you ”来解决,他还讲述了我们MBA学生去交流访问期间去他家做客的场景,也开心的向我们炫耀他来到中国刚开始还担心自己会不会受到欺负,没想到我们对他如此热情,我们MBA学生还让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请吃饭”博大精深的内涵,很想对Thomas说“这就是help me, help you ”。

无论讲座前还是讲座结束后,总有Thomas以前的学生热情的和他拥抱、寒暄、攀谈,总有刚认识他的新朋友开心的和他交流互动,我想这就是这次讲座最好的证明吧, help me, help you。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