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 动态 > 预告 > 正文

​【管理讲堂】新阶段、新格局与资本市场新趋势



2021年04月02日     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讲座主题】新阶段、新格局与资本市场新趋势

【讲座嘉宾】任曙明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嘉宾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辽宁省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2017),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入选者,大连市外经贸专家库专家,大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理论宣讲人才。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辽宁省发改委、中车集团等政府部门和企业集团委托的研究课题。

长期从事产业发展、产业规划和科技金融等经济和管理领域的研究工作,持续跟踪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交叉学科前沿进展,在技术升级、企业创新、并购重组等领域形成了坚实的基础和独到的见解。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科学学研究》等权威和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相关研究成果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大连市社会科学进步奖等奖项10余次;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车集团、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等引用或采纳,研究成果的转化效果得到辽宁省检察院、杭州城投集团、平安产险等政府部门和企业集团的广泛认可。


【内容要点】

2021年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加强债券市场建设,更好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拓展市场主体融资渠道。”本次讲座拟围绕新阶段、新格局,阐释资本市场的新发展趋势。


【讲座时间】4月11日(周日)18:00—19:30

【讲座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205

【报名方式】点击“”报名,报满即止。

(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018级及之前年级的在读同学如报名参加讲座,需4月4日前在i大工APP内提交“在连不在校住宿学生入校申请”,审批通过方可入校。)




【大工管理讲堂】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办的系列公益讲座。

这里有权威专家解读经济热点,行业精英共叙发展之路,名师大家阐述经管新篇。现在,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层面系列讲座,包括院士讲坛、校内外知名教授的名家讲坛、国内外知名企管者的企业家讲坛、海天学者讲坛、MBA/EMBA新年论坛、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和智慧百科等。在各界重量级主讲嘉宾的鼎力支持下,讲堂形成了理念超前、内容精彩、服务公众的鲜明特色,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主流论坛。

大学之道,终将反哺于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