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 动态 > 预告 > 正文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第68期)预告



2018年10月15日     MBA教育中心

 

 

中美贸易摩擦

——原因、事实与中国的立场

 

 

【讲座时间】2018年10月21日(日)9:00-12:0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管经学部新大楼B305教室

【特邀嘉宾】丁永健  管理与经济学部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

【主讲内容】

特朗普团队悍然发起的“贸易战”,成为世界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中美经贸紧张不断升级,是两国经济结构性问题不断累积的结果,特朗普个人的风格亦不容忽视。中国的立场始终是坚定的、清晰的,美方会接受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美国不同阶层对贸易战的态度和诉求有何不同?中美贸易摩擦对各自经济的影响如何?双方会不会握手言和?还是升级为新冷战?贸易摩擦对大连影响几何?我们如何应对?

丁永健老师访学美国期间,近距离观察了特朗普治下美国的政治、经济与社会百态,他怎么解读中美贸易摩擦及其影响,本次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来听听他的分享。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报名方式】

 

【大工管理讲堂】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创办的系列公益讲座。

这里有权威专家解读经济热点,行业精英共叙发展之路,名师大家阐述管经新篇。现在,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层面系列讲座,包括院士讲坛、校内外知名教授的名家讲坛、国内外知名企管者的企业家讲坛、海天学者讲坛、MBA/EMBA新年论坛、创新创业六角楼论坛和智慧百科等。在各界重量级主讲嘉宾的鼎力支持下,讲堂形成了理念超前、内容精彩、服务公众的鲜明特色,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主流论坛。

大学之道,终将反哺于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