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 动态 > 预告 > 正文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第51期预告



2014年06月18日     MBA教育中心

 

【讲座时间】2014年6月22日(日)下午14:00—17:0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酒店C座206

【特邀嘉宾】Thomas Mobley教授

 

 

 

现任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人力资源顾问兼教授。曾就职于世界100强企业、政府机构以及跨国公司,拥有25年的人力资源工作经验。专业领域相关文章曾在《今日美国》《道琼斯世界观察》等期刊报纸发表。

【主讲内容】

在选拔和雇佣过程中如何克服“偏见”?

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员工的工作表现直接影响到公司的切身利益。面试无疑是通往工作的必经之路。如何在面试的时候克服偏见筛选出最适合的员工呢?如何在有限的面试过程中准确的预测该员工未来的工作能力始终是一个重要的课题。一项研究发现,面试只能预测14%的员工表现。依据这项数据,面试的准确性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我们选拔合适的人才是我们要讨论的主题。

本讲座将包含以下内容:界定“偏见”;如何认识“偏见”;“偏见”是如何发生的?在组织内部,“偏见”常见于何处?哪些人群常常受到“偏见”;“偏见”何时发生?

【报名方式】

① 微信平台直接回复,回复内容为:讲座+姓名+学号

② QQ群直接回复,回复内容为:讲座+姓名+学号

③ 电话报名:84706576    台老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MBA/EMBA教育中心
2014年6月 18 日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创办的系列公益讲座。自2006年开始,管经学部在充分整合大连理工大学多学科资源的基础上,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企业高管来担纲主讲者,多角度、多范畴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智力支持。

这里有权威专家解读经济热点,行业精英共叙发展之路,名师大家阐述管经新篇。融合突破,终将成就杰出。现在,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层面系列讲座,包括院士讲坛、校内外知名教授的名家讲坛、国内外知名企管者的企业家讲坛、海天学者讲坛、大型专业论坛、MBA/EMBA新年论坛和智慧百科等。在各界重量级主讲嘉宾的鼎力支持下,讲堂形成了理念超前、内容精彩、服务公众的鲜明特色,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主流论坛。2013年首次将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带入企业,开展“大工管理讲堂走入名企” 系列活动,在大连、沈阳、深圳三地同期拉开帷幕。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体现的是大工管经学部对大学精神内核的始终坚持:永恒的道德精神,自觉的学术精神,敏锐的时代精神。

大学之道,终将反哺于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