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 动态 > 预告 > 正文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第52期预告



2015年04月14日     事业发展部

德国工业4.0
——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创新
当中国互联网+遇上德国工业4.0将擦出什么火花?
4月26日刘晓冰教授将与你系统分享最新前沿思考...

【讲座时间】 2015年4月26日(日)9:00-11:00

【讲座地点】 大连理工大学研教楼202

【特邀嘉宾】 刘晓冰教授

 

 

刘晓冰,德国多特蒙德大学博士,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大连理工大学CIMS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荣获“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十大风云人物”、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

刘晓冰教授研究领域广泛,兼收并蓄。作为企业管理和企业信息化领域的资深专家,他非常重视全球化制造和产业群企业协作的现代运营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案例的研究,追踪中国企业成长发展轨迹并加以总结;作为国家863计划CIMS主题专家组成员,他有机会调研大量的国内知名企业,并将研究成果及时更新到课堂授课内容之中。

 

【主讲内容】

德国工业4.0是德国政府提出的一个高科技战略计划。以德国为代表的制造业正在进行一场4.0革命,这场革命以智能化、机械化、物联网为代表,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德国工业4.0也被称为是制造业转型的样板。

“互联网+”行动计划是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实际上是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是知识社会创新2.0推动下的互联网形态演进。伴随知识社会的来临,驱动当今社会变革的不仅仅是无所不在的网络,还有无所不在的计算、无所不在的数据、无所不在的知识。

“互联网+”不仅仅是互联网移动了、泛在了、应用于某个传统行业了,更加入了无所不在的计算、数据、知识,造就了无所不在的创新,推动了知识社会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点的创新2.0,改变了我们的生产、工作、生活方式,也引领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常态”。

讲座从互联网+及工业4.0的产生、内涵、作用、案例以及发展前景5个方面,对工业4.0和“互联网+”进行系统性的阐述,师生共同融入时代的进步,推动社会的发展。

【报名方式】

① 微信平台直接回复,回复内容为:讲座+姓名+学号

② QQ群直接回复,回复内容为:讲座+姓名+学号

③ 电话报名:84706576   台老师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MBA/EMBA教育中心
2015年4月14日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创办的系列公益讲座。自2006年开始,管经学部在充分整合大连理工大学多学科资源的基础上,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企业高管来担纲主讲者,多角度、多范畴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提供智力支持。

这里有权威专家解读经济热点,行业精英共叙发展之路,名师大家阐述管经新篇。融合突破,终将成就杰出。现在,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已发展成为一个多层面系列讲座,包括院士讲坛、校内外知名教授的名家讲坛、国内外知名企管者的企业家讲坛、海天学者讲坛、大型专业论坛、MBA/EMBA新年论坛和智慧百科等。在各界重量级主讲嘉宾的鼎力支持下,讲堂形成了理念超前、内容精彩、服务公众的鲜明特色,成为一个广受欢迎的主流论坛。2013年首次将大工管理公益讲堂带入企业,开展“大工管理讲堂走入名企” 系列活动,在大连、沈阳、深圳三地同期拉开帷幕。

大工管理公益讲堂体现的是大工管经学部对大学精神内核的始终坚持:永恒的道德精神,自觉的学术精神,敏锐的时代精神。

大学之道,终将反哺于民。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邮编:11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