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行走记录 > 正文

UCI之行感悟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9-29


为期两周的UCI之行,犹如两人相遇、相识、相知、相恋、相惜、相爱、相伴、相守人生历程,在向往、激动、彷徨、怀念的心灵感悟中结束了,但这仅仅是开始!

此行很值!

2016年底听说有“【国际视野】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海外课堂宣讲通知”,起初本没有在意这个项目,只是稍微的了解了一下,加之对美国本没有太多的了解,对UCI更是知之甚少。原本以为会在不经意间错过,尚在犹豫要不要报名,被同学的一个电话给鼓励了,决定报名参加!同时又约上其他犹豫的同学一起参加!

这个项目的联系人是管经学部国际合作办公室的汤老师,虽未谋面,但从其言行之间便知,这个老师非常有耐心、有责任心。从报名到签证、出国前培训再到整个项目的结束,全程给我们指导,在此先感谢!

7月29日早晨,我们一行24人(此行26人,1人在北京集合、1人从上海直飞洛杉矶)在大连国际机场集合,合影Mark一下。

7:45飞机从大连飞往北京,在机场迎接我们另一位小伙伴,12:00我们正式踏上飞往美国洛杉矶的航班。由于有时差,全程几乎都是白天,提前倒时差感觉非常有必要,当地时间上午9点我们到达了洛杉矶国际机场。

 


在机场我们等来了上海来的小伙伴,此行26人全部集合完毕。来接我们的UCI校方负责人Joe,是一位非常帅气的小伙子(这里应该加上表情),很热心的给予我们帮助,带领我们登上大巴车赶往UCI。虽然之前使用谷歌街景看过大学的部分区域,但身临其境感受却增加的舒适!校方工作人员为我们办理入住,第一天就要用英语说话,感觉好蹩脚,全程“尬聊”。突然看到华人面孔,觉得有救了(捂脸的表情)。通过聊天得知,陆坤同学来自上海!在这里感谢你提供的帮助!

 


中午我们去了加州很有名的In-N-Out快餐店,去了一趟Target超市,没想到后期一直要来这个超市!不给他打广告了!下午约上几个小伙伴,我们Uber去了Fashion Island(洛杉矶另一大购物地),走马观花看风景,体会异域风情!晚餐前我们赶回来学校,感受了一下学校的晚餐。种类其实还是很多的,请忽略我的挑食。

 


   30日,周日,早晨起的很早5:30,之后一周都是这个时间,国内好像很少这个时候起来(尴尬)。天空阴沉、浓云密布,后来庆幸早晨是这样的天气,要不然真的会被晒坏。跟着老师一起行走于校园小道,探索发现一样的审视着校园的一草一物,惊奇的发现了一处中国古代人物的景点。下午则是跟随Joe一起参观了校园,在教室外的阳台上我们吃了一顿晚餐。



根据课程安排这两周的讲座是《商业和当今世界》,Disney的前专家亲自授课,很认真的听,真的没分心(怕听不懂),还问了问题。

 


《转型的领导学》华裔的老师,如果不是华裔面孔,很难从他的英语教课方式想到他的父母是中国人,特别羡慕!




《管理冲突》领略高语境与低语境国家差别,不同的文化差异也是特别大的,突然想到“求同存异”要相互理解!




《伦理》老师带领我们做手工,我想说照片里的手工没有一件是我的,真心手笨!

 


参观NB(new balance)公司,突然觉得这个时候,我能开口讲一连串的话了,跟NB公司的主管面对面交流,对方说你是财务的么?好吧!我只是想了解一下公司的运行机制,中国制造在这个工厂里随处可见!加油我的祖国!


 


第二周的讲座首先是《内部企业家精神》,教授是德国人,有着十分强烈的环保情怀,下午则是一个互动课程,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被催眠,再醒来,大家一起做着游戏,感受着在不同状态下人的行为。

 


《创新与个人品牌》Sasha Strauss教授非常英俊大家的朋友圈刷屏了一直夸赞跟他做了一些交流邀请他来中国也许会有一些商机呢



企业参观:IBM Waston具备理解,学习和推理能力,实现更智能的人机互动,帮助人们做出更好的决策。这里其实是学校的创新创业园地?我觉得特别像!

 


《世界新跨文化》是我们最后一个讲座,古巴的一位教授,会好几种语言,为了能让我们能听懂,刻意放慢了语速!好吧!我觉得大家都不用慢语速吧?好像就我需要!

 


课程结业仪式,这似乎就代表离别,正如Joe说的这代表着我们行程结束了,但我们的路途依然在前方。之后我们就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大家的购买力还是很强的!

 


 

愉快的两周UCI生活真的很快就过去了,除了正常的日常安排,我们还去了图书馆,怎么没有中文图书?跟中国的图书馆不一样,我们有很多外文的图书呢!


 


值得一提的是和大家一起给自己过了一个美国时间是生日,感谢大家!本想买个蛋糕却发现校园周边没有。好吧!这样过生日,有这么多小伙伴也是值得!


 


文之最后附诗一首《金陵酒肆留别》

风吹柳花满店香,吴姬压酒劝客尝,

金陵子弟来相送,欲行不行各尽觞。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真的不愿说再见,愿来日再见!

可爱的Joe,欢迎11月来大连再聚!感谢Janice、Kathleen!感谢所有的人!

 

 

2016级MBA1班 何久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