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行走记录 > 正文

美国UCI游学小记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7-09-29


第四小组大连机场照

 

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时间在变,人也在变。生命就像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唯一能回去的,只有那存在心底的记忆。16天的行程转眼就结束了,我们坐在返程的飞机上,心里仍激荡着无法言语的激动。

2017年的暑假是我度过的最特别的暑假。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就来到了美国,让我心中充满着期待与好奇。想知道美国到底是不是像美剧中演的那样,世界第一强国的美国到底是什么样的,美国课堂跟我们有什么不一样等问题,充斥在我心中。2017年7月29日,在家中拿着前一天晚上匆忙收拾的行李,凌晨我出发准时到达大连机场跟老师和同学们汇合,准备登机。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漫长旅途,这是我第一次跨越半个地球来到了另一个国家,曾经对美国一切的印象与想象都不如去亲身经历,去感受。UCI接待我们的老师Joe和Kathleen都非常亲切、细心,把我们顺利地接到了校园。



项目管理班3名成员到达洛杉矶机场


UCI的校园非常大也非常美,学校的住宿条件也不错。第一天到达欧文,学校安排了游览校园、介绍学校和自我介绍等环节。校区整体是环形布局,有大环和小环设置,在环中心是一片绿草地,踩起来非常的松软,充满着草地的芬芳,中间还有2棵充满历史痕迹的大树,体现出校园的历史悠久。到达校园后我们首先去了学校附近的海滩,蓝蓝的天,万里无云,高挺的棕榈树,碧蓝色的大海,绵延不断的细沙海滩,享受海滩的美国人等等,这一切的一切让来自海边的我们也深深地陶醉。



 

海滩行

UCI草坪合照


UCI 2周的美好学习生活转瞬即逝,这段时间我们充分了解了校园、校园周边的超市、商场、海滩。学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我们去圣地亚哥一日游、洛杉矶一日游,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在这2周我充分体验到了美国大学的学习生活、娱乐生活。在课堂上,每一位老师都非常热情、耐心地教导我们,美国的课堂具有非常非常多的互动,以及游戏。让我在全身心参与游戏互动中度过了课程。让上课变得非常有趣,让学习变得非常生动,在快乐中扎实地学习了老师想要传达的知识。商学院的老师都非常厉害,有在世界500强企业任多年高管的;也有在相关领域有着深刻的研究,出版过十几本书籍;有自己开公司,平日奔波于商务谈判与学校授课路途中的等等。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的特色与优势,讲座式的授课方式让我们在2周内体验到了多个老师不同课程的差异化的学习风格与方式。其中创新课的老师带我们一起去学习、领略到了创新,让我感受到了我也可以很有创意,有很多不一样的点子。2周的学习满足了我一直以来的美国留学的梦想。



创新课上作品


与老师合影

 

UCI学生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暑假期间有来UCI巡演的新天鹅话剧团,专门演出莎士比亚话剧,我利用晚上时间也去体验感受了一下。在那么小的一个露天话剧场地,演员在演出时,旁边的观众离得非常近。但是每一名演员都非常敬业与投入,一点都没有受到旁边观众的影响,非常投入地进行表演,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演出。虽然场地非常小,道具可能也不是非常多,但是演员的每一次投入表演,道具的每一次恰当使用,都让我们深深进入到了剧中的故事,不可自拔。我当天看的场次,票基本都销售一空,很多附近的居民特地开车来看话剧,民众的参与度非常高。



 

新天鹅话剧团


校园有很丰富的图书资源,供学生查阅、利用,也有充分的桌椅供学生进行自习、阅读。校园还有一个体育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体育场地和设施。如果学生未带运动的器具,可以向前台借用,都是免费提供的。2周时间内,我体验到了非常漂亮安全的露天泳池,让我爱上了游泳,体验到了平时在港剧里看到的壁球,体验到尊巴舞蹈课程,跟着老师一起健身,非常动感。感觉在美国大学学习生活的学生们非常幸福,有这么多可以利用的资源。



 尊巴课

UCI游泳池 


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与我们有较大不同,他们生活非常悠闲,大多数的美国人都不会加班,按时下班。周末时间要么去海边游泳、日光浴,要么去公园中野餐,绝不会宅在家中。



学校旁边的公园照


快乐的时光如流水,16天的美国行程就匆匆结束了,这16天里有开心也有遗憾,可能遗憾是为了将来再次来到美国而准备的。在美国这段时间里,让我学会了勇敢地用英语表达自己,让我真真正正地将英语作为一个语言去交流,让我体验到了美国开放式的课堂,也学会了玩,同时也收获了很多非常宝贵的友谊等。既拥有了非常难忘的回忆,也收获良多,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游学经历。




2016级MPM班 刘孟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