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视野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视野】日本城西大学代表团访问大工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5-26

 

5月23日,学校法人城西大学理事长水田宗子,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原顾问村井隆先生长子村井博之、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原顾问村井隆先生夫人大津安子,城西大学副校长、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杉林坚次,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仓林真砂斗带领城西大学现代政策学部,城西国际大学传媒学部、国际人文学部、观光学部等部门人员访问大工。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伯川图书馆贵宾厅会见了水田宗子理事长一行。王寒松书记代表学校对水田宗子理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向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关注我校教育事业的水田三喜男先生、向坊隆先生、村井隆先生表示深切地缅怀和由衷地感谢。王寒松书记指出,和平友好是中日两国的主旋律,以水田三喜男先生、向坊隆先生、村井隆先生和水田宗子理事长为代表的富有远见卓识日本政治家和民间人士在推动中日两国合作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连理工大学与城西大学有着深厚友谊,水田宗子理事长曾多次访问大连理工大学,致力于推动中日教育事业合作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在67年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良好办学传统,目前,正紧紧抓住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机遇,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其中,国际化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指标。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合作,提升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两校情谊源远流长,推动两国青年学生交流,为中日两国友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水田宗子理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对于我校的深厚感情,并回顾了城西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多年来两校间开展得富有成效的合作,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谢意。水田宗子理事长表示,多年来,日本城西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通过多种方式联合培养青年人才,并取得一定的成绩,这对未来加深两国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大连理工大学是一所知名学府,希望双方在培养青年人才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中日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副校长贾振元,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与经济学部、出版社、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当天上午,学校在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纪念向坊隆村井隆奖学金、纪念水田三喜男水田宗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水田三喜男文库捐赠仪式。日本城西大学代表团成员,我校副校长贾振元,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与经济学部、外国语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处处长王志伟主持。

仪式上,学校法人城西大学原顾问村井隆先生长子村井博之向学校捐赠“纪念向坊隆村井隆奖学金;城西大学理事长水田宗子向学校捐赠纪念水田三喜男水田宗子奖学金。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胡祥培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

会上,城西大学现代政策学部部长福岛和伸先生向我校捐赠“水田三喜男文库。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贾振元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希望全校学生在学校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在国家、学校和国际友人的关心和支持下,求知问真、追求卓越、修身悟道、引领未来,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当代社会的精英人才,更成为中日友好事业的推动者。

水田宗子和村井博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获奖的学生能够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合作交流,成为对人类有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

获奖学生代表戴美虹表示将努力促进中日及世界各国之间学术、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化大舞台上为世界和平而不断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