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讲座预告】面向大健康产业的检测技术与自主创新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2-05-22

109F6

【嘉宾】

黄辉 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3DF7

【个人简介】

致力于光电检测以及半导体传感器方面的研究。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6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成果(排名第二)入选2006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并获“北京市科技奖二等奖”、以及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在Nano Lett., Sensors andActuators B, ACS AMI等国际知名刊物上,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近五十篇,获授权发明专利二十多项。

【内容要点】

当前,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其产业的检测技术不断升级,主流分析仪器存在价格昂贵、操作复杂、难以便携等缺点,而且基本上为国外所垄断。通过分析对比,介绍了课题组在健康检测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1.小型、低成本、高精度的荧光仪和光度计;

2.试纸式的低成本、高灵敏度的生物/电化学传感器;

3.在水质检测(如TOC和重金属离子)、食品安全检测(如抗生素)、以及健康检测(如无创血糖检测)方面的应用。

【讲座时间】2022年5月22日18:00-19:3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904 683 8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