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智慧百科】签章的“前世今生”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12-15

2020年,国内出台了电子签章技术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安全电子签章密码技术规范》(GB/T 38540-2020),该技术标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60)提出并归口。

电子签章技术国家标准由多个单位协同起草,规定了采用密码技术实现电子印章和电子签章的数据结构定义,以及相应的生成与验证流程,同时,适用于电子印章的开发和使用,也可以用于指导该类系统的检测。

该标准的出台意味着我国正式由传统印章进入了电子签章的时代。然而,什么是电子签章,它与传统印章在使用上有何不同,相比有何优势呢?

让我们一起倾听刘璇说道“签章的前世今生”!

【嘉宾】刘璇 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售前总监

【个人简介】

刘璇,2020级MBA5班,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总监。具有13年管理咨询经历,丰富的计算机及管理软件领域经验,信创行业专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智化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涉及全国多个地区和行业。

【内容要点】

1、签章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企业印章管理风险

3、小故事:今天,我要与你签订一份电子合同

4、电子合同的法律有效性及争议解决方式

5、未来企业管理过程中的电子签章应用场景

【讲座时间】 2021年12月18日19:00-20:30

【参与方式】

讲座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220

腾讯会议:788 601 17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