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MBA    MEM  MPM
首  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期活动 > 正文

【实践课】2021年(第九届)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正式启动

发布者:MBA学生事务办公室   时间:2021-07-20


357630

7月17日对大连理工大学2021级MBA、MEM新生来说是既紧张又兴奋的一天,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学,但他们已开启了大工学习旅途的第一门课程!今年共有588名同学在18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都准时上线,参与观看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的课程指导讲座。

首先,MBA教育中心刘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的授课形式、教学目标与课程内容。

3182E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丁永健老师为大家进行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课程指导讲座。丁老师有着多年的带队指导经验,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案例教学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大连理工大学MBA在案例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作为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大工MBA是中国管理案例教学法的首创者,且拥有全国最大的管理案例库。此外,丁老师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的程序、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更好地完成这门课程并获得最大的收获。丁老师的语言风趣幽默,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带领同学开启案例分析的大门,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课程内容充满了期待。

397F2

讲座最后,2020年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暨大赛冠军组组长关红翠为新生们进行了大赛经验的分享。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不仅能够锻炼大家的协作、分析、思考和学习能力,更会成为MBA学习生涯中的难忘经历。

课程指导专题讲座结束后,在当天下午一点半准时开始了师生见面环节。本次实践课程师生见面环节分线上、线下两种见面方式。部分小组师生在线上见面,也有部分小组师生在参访企业见面。当天累计共有21个小组分别前往7家企业进行参访和课程指导。最终,在各组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了对案例的初步研读,同时各组也迅速进入状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

1AD30

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将持续至8月29日,同学们将进行多次战略专题讲座、指导教师面授和小组研讨。希望同学们通过专题讲授和实践指导,掌握基本的案例分析技巧与方法,形成具有实战意义的企业咨询方案,最终在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本次课程参访企业:

新壹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大工校友创业园

大连新谦益科技有限公司

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灵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

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分享到: